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新聞,米國國務卿萊斯去以色列了,情勢很緊張,我有兩個同學是黎巴嫩人,其中一個人昨天跟老師一起開討論會,她叫大家想像黎巴嫩的心情就像是九一一之後,那種驚訝跟恐懼,花了十六年重建起來的貝魯特,十天內就被毀了,人民的希望就這樣被拿走。他在課程結束之後也沒有辦法回家,他得呆在英國或是去塞普魯斯搭船,但是我跟他都覺得在國外也許他可以發揮更大的效用,他可以上電視或是報紙,有更多管道可以發表意見。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黎巴嫩的慘狀跟以色列的受難,我看了好難受,今天牧師也在講這件事情,大家都覺得很沉重,不管信仰,看到有人受苦大家都很不忍心。

我突然覺得離這些災難太遠,會讓我們失去感覺。我們在牛津唸國際人權法,可是真正有災難發生,很多人的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我們基本上是沒辦法做什麼事情的,可以上街抗議,可以去BBC投稿,但是同時間,我們還是在享受生命的,跟朋友去吃冰淇淋,跟老師去跳舞,晚上回來是有侍者幫我們上晚餐,讓我們常常覺得這些人權危機很遙遠。幸好有這幾位同學,幸好老師跟電視會一直提醒我們大家,人權危機跟現實不遠,我們應該要保持對人的關懷。唉,好沉重喔,呵呵,不過我常常在想可以做點什麼,不只是黎巴嫩的事情,世界上很多事情需要我們真的去付出,所以不能喪氣。

有一位攝影師Reza,他是伊朗人,會講六國語言吧,他就設立了一個組織,叫做Aina,專門提倡大家用影像把真實的事件表達出來,用照片把這些事情講出來,也許會讓很多人覺得這些悲慘的事情是真的在發生。Jason說過想當記者,想做攝影師,寫作。克勞蒂亞覺得這是一件很浪漫可是也可以很實際的事情喔!
http://www.ainaworld.org/

重要的是,永遠都要對人性有希望,對人保持關懷。

圖片來自Russian Chron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