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暑假熱浪襲來囉!公司的夥伴們也迫不及待要出發去避暑。去年我們部門也是去日月潭+清境農場,今年四月我換了單位,而且今年度由我的新單位與其他單位聯合舉辦「日月潭&杉林溪二日遊」於四月初一開放報名立刻就收到大家熱烈的報名,不到兩天就已經額滿,可見得大夥多麼地想要放假阿。我雖然去過日月潭了,還是很高興可以再去一次,而且我沒有去過杉林溪,因此對這次的行程也充滿了期待。
 
7月17日一大早,遊覽車帶著睡眼惺忪的我前往我們的第一站:日月潭。潭面以拉魯島(舊名光華島)為界,東側形如日輪,西側狀如月鉤,故名日月潭。日月潭位於南投縣的魚池鄉,是台灣最大的淡水湖泊,因為位於海拔748公尺的高度,他同時也是最美麗的高山湖泊喔!我們抵達後,首先搭船暢遊日月潭,當天我們非常地幸運,陽光普照,湖面閃著金光,波光粼粼,遠眺玄光寺的方向,卻有雲霧繚繞,宛如圖畫山水,氤氳水氣及層次分明的山景變化,一景一物皆渾然天成,如詩畫般的意境。到了玄光寺,不能免俗地,一定要吃一顆阿婆的香菇茶葉蛋,加入香菇的滷汁滲進蛋裡,茶葉蛋好吃,果然名不虛傳。另外我一定要推薦一下這裡的茶葉,大家到日月潭附近一定要試試看當地出產又好喝的阿薩姆鮮奶茶!
 
在逐鹿市集看完邵族舞蹈後,即在市集裡面的餐廳享用原住民風味餐。接著來到車埕小鎮。它是集集支線的最一站,我們在車埕的小巷子裡晃遊,小小的山城,充滿了木頭工藝,還有遠近馳名的大木桶便當店,就連車站也是木造建築喔。

晚餐前我們抵達杉林溪。杉林溪遊樂區是有山有水的天然風景區,有青龍瀑布、松瀧岩、竹溪神木、天然的森林公園、燕子築巢的燕庵、天然形成的天地眼等天然的景觀。住宿地點是杉林溪的聚英村,房間是二月份才重新整修過的,房間擺設與色調很溫馨,大家躺在床上休息,說說笑笑,窗外就是樹林,真是舒服。

隔天早上,我們搭乘遊園小巴士上山,展開我們的芬多精&負離子之旅。司機大哥說,杉林溪的瀑布附近的負離子是全台灣遊樂區裡面最多的,要我們多多吸收負離子,我們拾階而上,經過燕庵看到燕子飛進飛去,四周景色宜人,真是令人覺得心曠神怡。松瀧岩的瀑布從上傾瀉而下,這裡的水氣讓暑氣全消,我們都感覺相當清爽。在山裡散步,繞了一圈後,我們就到中途的藥花園參觀,現在剛好是繡球花季,我們在花海中漫步,花團錦簇,美不勝收。

吸收完滿滿的芬多精後,我們前往古老繁華的鹿港逛逛老街、吃小吃。所謂「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老街俗稱「古市街」,昔日的船頭行繁華不再,現在取得代之的是華麗的街屋及新興的文化創意產業。在鹿港老街周遭有許多歷史古蹟,像「鹿港公會堂」等等,臨近的南靖宮、新祖宮、天后宮,除了具有歷史意義,也都是香火鼎盛的廟宇,許多伙伴都帶著玉珍齋的點心去廟裡祭拜。我們沿著老街走走,街上可以買到鹿港傳統的美食小吃(麵茶、糕點、梅餅)、古早味的傳統衣裳、繡花鞋、古童玩、古董買賣,透過這些小東西還看得到鹿港百年風華的繁榮情調。

鹿港的太陽實在太熱了,所以我們決定在月眉糖廠吃個冰,消暑一下。太陽下山後,我們抵達頭份的餐廳,在大快朵頤後才將這次的員工旅遊畫下完美的句點。

**************
但是小豬這次真的很可憐,出差七天,大吃大喝七天後,居然得了腸胃炎,所以看著員工旅遊中的美食,我都無心享用啊!!

知道我食量的姐姐們就笑我:難得看你吃那麼少!

我也不想啊,看來我這個平民百姓的胃,還是不適合天天吃大餐,還是乖乖吃小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