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在某個時空聞到了空氣中特別的味道,或是聽到一段音樂,然後這就變成了你對那個城市的記憶,之後的人生每次遇到那股味道或是那首曲子,就不禁讓你想到過去?

IMG_1923.jpg   

↑ 從重慶一棵樹看重慶的夜景 ↑

我有,我對許多地方的回憶都是建築在空氣中特殊的味道、我朋友給我的小東西還有偶然遇到的幾首歌上面。我想一部份的我很像普魯斯特,可以因為吃了一塊瑪德蓮,就開始不斷地回憶。只可惜我不是這樣的作家,哈哈。

我這次在中國大陸又旅行了11天,第一次在大陸內陸搭乘很久的飛機,而且是一個人單獨搭乘的。在重慶機場等待飛機的時候吧,聽到書店在放的歌,突然就愛上這首歌,然後就像被洗腦一樣,在旅途中不斷不斷地哼著這首歌。抵達揚州的時候,我已經用手機的軟體下載了這首歌,到現在已經回到台灣了,還是很喜歡這首歌,就是鄧紫棋的「我的秘密」。

這也是有趣的地方,我後來才知道,鄧紫棋是香港創作女歌手,而且這首歌也發行很久了,但是他卻變成了我對重慶還有揚州的重要回憶之一。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我也很喜歡鋼琴版的速度,如果有時間,我推薦鋼琴版的我的秘密。

我的秘密by鄧紫棋

最近一直很好心情 不知道什麼原因
我現在這一種心情 我想要唱給你聽
看著窗外的小星星 心裡想著我的秘密
算不算愛我不太確定 我只知道我在想你

我們之間的距離好像忽遠又忽近
你明明不在我身邊我卻覺得很親
Ha~ 有一種感覺我想說明
我心裡的祕密 是你給的甜蜜

我們之間的距離好像一點點靠近
是不是你對我也有一種特殊感情
Ha~ 我猶豫要不要告訴你
我心裡的秘密 是我好像喜歡了你

夜裡陪著我的聲音 就算沙了也動聽
這一種累了的聲音 是最溫柔的証明
(你是我 你是我的秘密)
(我一直偷偷想著你)
(你是我心裡的秘密)

我們之間的距離好像忽遠又忽近
你明明不在我身邊我卻覺得很親
Ha~ 有一種感覺我想說明
我心裡的祕密 是你給的甜蜜

我們之間的距離好像一點點靠近
是不是你對我也有一種特殊感情
Ha~ 我猶豫要不要告訴你
我心裡的秘密 是我好像喜歡了你

這模糊的關係 是莫明的美麗

我們之間的距離好像忽遠又忽近
你明明不在我身邊我卻覺得很親
Ha~ 這一刻我真的想說明
我心裡的祕密 是你給的甜蜜

我們之間的距離每天一點點靠近
這是種別人無法理解的特殊感情
Ha~ 我要讓全世界都清晰
我心裡的秘密 是我會一直深愛著你 深愛著你

IMG_1866.jpg  

↑ 小豬在哈爾濱的聖索菲亞教堂 ↑  

另外,江蘇司機是怎麼回事??他們超台的,好喜歡聽改編的舞曲還把音響開超大聲,還有粵語歌的舞曲,還有些我不知道啥米的廣播電台,但是都是舞曲。不過也因為他們,我聽到了兩首我喜歡的歌,一首是大陸的民俗團體(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們)叫做「鳳凰傳奇」唱的,另外則是張衛健的「一輩子一場夢」,好聽耶!

人的記憶,特別是我的,不是很可靠,卻是很特別的存在。你也許會說,這些歌曲都很世俗,但是這些歌對我來說,很有意義,讓我在日後可以打開我這段記憶的百寶盒。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