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藏生死書/世界最高鹹水湖納木措湖 跟羊有什麼關係?

2006/08/09 16:03
記者楊釗、王哲男/西藏報導

布達拉宮及大昭寺是西藏聖地,其實在藏民心中還有一塊聖地就是納木措湖,每到藏曆羊年西藏民眾都會到這裡朝拜,到底納木措湖有什麼吸引力?現在就帶大家一起去看看西藏最神秘的納木措湖。

提到西藏,不能不提到納木措湖,它是西藏最大的高原湖泊,湖水是鹹的,也是五彩繽紛的,為什麼呢?因為隨著陽光照射,湖面一天有多種變化,真是美不勝收。

納木措湖藏語是「天湖」的意思,位在海拔4700公尺的高原上,當遊客氣喘如牛來到湖邊時,眼前景色絕對足以回報,因為納木措湖就像一顆晶瑩寶石,鑲在青藏草原上,清澈透亮,藍天和湖面連成一體,分不清哪個是天哪個是湖,大概正因為如此,這裏被當地人尊崇為「聖湖」,與瑪旁雍措、羊卓雍措並稱為西藏三大聖湖。

據傳,納木措湖的女神屬羊,所以每當藏歷羊年,當地人就會來到湖邊轉湖祈福。不過隨著青藏鐵路通車,納木措從宗教聖地搖身一變成了觀光聖地,到處可以看到牽著犛牛拍照的小販,還有向觀光客要煙抽的藏民,雖然讓納木措多了點人氣,但也失去了靈氣,相當可惜。

http://www.ettoday.com/2006/08/09/11396-197619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