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8 octobre 2007

平凡的星期五,我沒有上班,本來想出去逛博物館,但是臨時因為有櫃檯的工作可以接,就去賺點小錢。做櫃檯的時候剛好是下班時間,大家都頂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宿舍裡,人來人往,有很多人停下腳步聊天,所以我完全不寂寞,不過我想要做的工作一項都沒有完成,這大概就是熱門時段當櫃檯招待的缺點囉。

九點一到,我下班了。回房間整理東西之後,下樓去跟Leonel還有U Jin那一幫宅宅鬼混,Darren照例喝著他喜歡的白酒,Leonel努力切萊姆要加進去蘭姆酒與可樂裡,所以我先拿了一杯白酒,但是這紐西蘭來的白酒真的太慘不忍睹...我喝不下去,在啜飲幾口之後跟換成了甜甜的蘭姆酒跟可樂。

韓國男生團也來到了花園,SangCheol跟Jisoo跟我聊天,他們一群韓國人時而用韓語交談時而好心幫我翻譯,講的不外是講生活上的瑣事還有一些看電影的心得,昨天還談論到宿舍裡的人、韓國電視劇(像是朱蒙還有另一部我沒聽過的歷史劇),話題從朱蒙換成演朱蒙的那個演員的家庭背景,原來他祖父是抗日英雄,話鋒一轉突然在討論我的血型,他們說O型是怪咖,「真的嗎?」台灣人好像不是這樣想的,但是他們說在韓國血型很重要。

在他們喝啤酒喝到無趣的時候,回房間拿了瓦斯爐跟新鮮的魚乾出來,只見他們直接把魚乾放到火上烤,因為很燙所以看起來有點蠢,呵呵,Cheol發出齁齁齁的聲音,一直換手免得手也被烤熟。魚乾要烤到軟軟的才可以吃,聽說這是在韓國非常普遍的下酒菜,我佔著有指甲的優勢幫忙撥魚乾,把他弄小片一點,韓國男生拿了一片給Leonel跟Darren等人吃,我也第一次吃韓國魚乾,大家都露出神奇的表情,魚乾是甜甜的又有點鹹鹹的,我想不起來是哪種台灣零嘴,也是同樣的味道,可能是魷魚絲之類的吧。就這樣,邊烤邊喝酒聊天。我們在一點過後意猶未盡地道別,結束了星期五的小聚會。

在開始實習之後,生活的時間還有空間被劇烈地壓縮。沒有什麼時間留給自己,如果當下沒有拿筆寫下來,很多想法就這樣消失。平常上班三天,但是這實習畢竟是責任制的,不僅僅常常加班,連不用上班的日子也常被大使老闆叫去,也因為亞洲研究不是我的專長,反而更需要用功唸書,我帶回來唸的東西堆得像山一樣高。這也是一種學習,一周至少四十小時的全職學習,可以讓自己學到很多學校裡不會去學的知識,只是自己的時間少得可憐。

自己想閱讀的書還是有在看,上個禮拜不眠不休看完了哈利波特的最後一集,想想自己跟哈利波特相處也蠻久的,每一部電影也都有去看,我跟直美小姐還在大風雪的夜晚去看第四集的首映場,凌晨三點冒著雪回家,記得那種寂靜跟兩個人小小的興奮,覺得這種熱情大概只有哈利可以點燃。(直美已經回到日本工作了,啊!不知道誰可以陪我去看納尼亞傳奇的第二部電影Prince Caspian呢?嘟嘟想去看嗎?)

宿舍的活動還是很多,九月底成功舉辦亞洲晚餐。我們號召想要學習怎麼包水餃的人辦水餃之夜,大家親手包了三四百顆水餃,不過每個人包的風格都不同,Joyce的手法相當專業,她包得又快又美麗,我秉持著我慢慢的速度也有包了一些,韓國男生也有來插手,聽他們說在韓國如果你包的餃子漂亮表示你的女兒會很漂亮...大家一直取笑Cheol的女兒一定長得不好看,他改口說他做的是兒子。噗吱。星期六的晚餐很豐盛,韓國人做了海鮮煎餅、泡菜煎餅,還有韓國烤肉,日本人做了壽司飯、生魚片握壽司、咖哩飯還有抹茶麻糬。我們則是貢獻了水餃、蘋果西打、泰山仙草蜜還有一道青椒炒雞肉。我們大家都有所表演,我負責開場講我們這幾個國家的共同文化象徵:筷子的小故事,不過我可沒膽子教大家用筷子,我在家裡吃飯都是用湯匙的呢。謝謝晶晶姐借給我的粉金色短旗袍,我的打扮深獲好評,可以說是很盡責任地驚艷全場。我後來一直想是我平常穿衣服很隨便嗎,為什麼大家看到我穿旗袍都一直稱讚我呢?呵呵,好吧,難得我有什麼衣服可以穿得艷光四射,下次回台灣我要去訂做一套自己的旗袍。

生活很精采,工作算是順利且充實,只是有點點希望可以多花點時間給自己閱讀、寫作還有就這樣單純地享受存在的喜悅。最近寫信很怠惰,我覺得很抱歉,有時候覺得自己不夠關心Jason,甚至感到恐慌,幸好Jason很努力很用心地支持我,我常常被打動,很窩心。昨天去教會,教會請大家去Clyde’s高雅運動風格美式餐廳吃早午餐,我吃Egg Chesapeake,很美味的荷蘭煮蛋在有蟹肉的英式Muffin上,配上家常香煎馬鈴薯,享受之餘想到的是Jason,真希望他在我身邊跟我一起分享這些食物。(對啊,俗話說得好,獨肥肥不如眾肥肥啊~~)

我把一片片扁扁的相思,寄給你。

滿月下──余光中*

在沒有雀斑的滿月下
一池的蓮花睡著
蛙聲嚷得暑意更濃
這是最悅耳的聒噪
坐池邊的石凳, 想起
這時你也該睡了
想起你的長睫該正縫起
縫起一串夢寐──

夢見你來赴我的約會
來分這白石的沁涼
或者化為一隻蜻蜓
憩在一角荷葉上
啜一口露水,掬一捧月光
或者讓我攬你的腰
攬你古典的窈窕
恰使楚王妒嫉的那樣
楚王?楚王?

巡夜的螢
說夜深了,說霧
自池面升起空蒙
多纖維的月色有點蓬鬆
那就折一張闊些的荷葉
包一片月光回去
回去夾在唐詩裏
扁扁的,像壓過的相思……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