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24 septembre 2007
上星期五(九月二十一日),我們在宿舍辦水餃會,因為星期六要舉辦七十多人的亞洲晚餐,我們星期四提早買好材料準備星期五要包四百顆水餃。晚飯過後,正在廚房裡面幫忙,突然看見Annika走進廚房,在驚訝過後我緊緊地抱住她,很高興看到從德國過來旅行的她。Annika在2006年春天搬進來International Student House(國際學生之家),一起搬進來的還有她同學Maria,她們是德國人,來DC做六個月的實習。我暑假去了牛津,回來美國的時候她們兩個實習已經到尾聲,兩個人常常消失去旅行,所以沒有機會跟她們多相處,她們兩個很甜很友善,常常碰到我就會摸摸我的頭還有聊天。我很喜歡她們,所以去年十月份她們要走的時候很捨不得,她們也一直叫我去住她們家,很可愛的兩個人。

關於Annika的回憶一部分跟薄荷茶是連在一起的。去年聖誕節前到Annika家作客數日,因為我的飛機從漢堡(Hamburg)降落,但是Jason說他會很忙,似乎我去他那裡也不方便,剛好Annika跟Maria住在漢堡,Annika很熱情地說會來接機然後我就住他們家就好了。她爸爸媽媽都是醫生,媽媽Mechtilde很忙不過還是很盡心地花時間帶我去漢堡遊覽,她帶我去港口看船跟她30年前到漢堡的時候住的青年旅館。聽說漢堡人有一句話,「一旦進了漢堡,一輩子都不會離開了。」大概是因為很美麗也很熱鬧吧,漢堡是第二大城市,Annika爸爸在漢堡出生、求學然後就業,這輩子還沒有離開過漢堡去其他地方生活。我那時候想,不知道這樣是缺憾還是幸福,我肯定是需要一直移動的,去世界各地體驗跟探索,但是現在感覺我是一個沒有家的人。台東的家有點不像自己家,雖然我要回去就可以回去,但是我呆在家裡的時間真的少得可憐。我很期待自己可以有一個家。(因為這樣我就可以自己設計跟規劃怎麼擺我收集來的小東西跟裝飾啦!)

Annika家裡愛喝茶,我也愛喝茶,剛好還蠻搭的,不過我平常喝的茶都不出各式各樣的紅茶、綠茶還有白茶,他們家喝的是薄荷茶,是沒有咖啡因的花草茶。我很少喝薄荷茶,通常只有在法國家裡媽媽會在晚餐過後泡薄荷茶給我喝,因為薄荷幫助消化。前幾天聽說薄荷茶可以舒緩感冒症狀,現在薄荷茶榮登我的最愛之一。到了Annika家,她倒給我一杯熱茶暖手,一開始喝沒有感覺出來,後來才聞到薄荷香,覺得有點怪怪的,因為還沒有吃飯呢。後來知道了她們家把薄荷茶當三餐飲料,吃早餐的時候也是配薄荷茶,讓我大開眼界。也因為Annika家的關係,我愛上了薄荷茶,Jason帶我去Penny Markt買日用品的時候,小豬就非常堅持要買蜂蜜跟薄荷茶,Jason好像還說:「你自己買的要自己負責吃完喔!」我很喜歡在餐後喝薄荷茶,感覺不像是紅茶那麼強烈,但是卻有讓肚子比較不會脹脹的功效。我喜歡把蜂蜜塗在麵包上或者加在優格,希臘的優格就是加蜂蜜的呢,配上奶茶,這樣的早餐最幸福了。

回到米國之後,我開始把德國的生活習慣移植過來。很幸運地,我在Whole Foods逛的時候發現了我在德國的時候用的蜂蜜,因此我現在是德國蜂蜜的忠實擁護者。米國跟英國學長寄來的薄荷茶就是讓我不滿意,德國的溫和很多,但是在這裡買到的都有點嗆鼻,不想麻煩Annika寄茶葉給我,我只好將就米國的薄荷茶囉。

最近看到一本很有趣的書,叫做【三杯茶】(Three Cups of Tea),是講一個美國人去巴基斯坦蓋學校的故事,剛好跟茶有關,下次再講點我的心得好了。上班去也!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