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5 fevrier 2007

上個星期六(二月三日),宿舍大哥帶我們去了Patuxent,是一個生態保育研究中心跟保護區,這個研究中心是美國第一個生態保護研究中心,全美國有五百多個保護區,大大小小,最大的在北阿拉斯加,有一個北卡一樣大,小的在五大湖區,只是湖面上的一個「小石頭」而已(這是保護區管理員說的,不代表本人言論喔),這個保護區有名的地方不僅僅是他是第一個研究中心,他也以非常豐富的生態系統聞名,最重要的是全球禁止DTT的運動就是從這裡開始的。也因為這樣,主修環境政策的直美覺得很有興趣,平常難得出門的直美小姐終於坐上箱型車,跟大家展開小小健行之旅。我們一行人幾乎全都是亞洲人, Danny、直美跟Patricia,韓國搞笑大哥也有來,外加德國的Tobias,還有帶隊大哥跟他女朋友。因為韓國大哥的關係,整個車程就處在一種搞笑綜藝節目的氣氛中,等開到訪客中心的時候,因為每個人已經被無厘頭的大哥講到虛脫,大家都好累,直美小姐還說可以直接開車回去嗎,哈哈。

我們在訪客中心看展覽,展場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的資料比較舊,而且設計的動線不是很好,但是它互動式的解說讓大家很快地了解到各個生態的問題,我覺得學到一些有趣的東西,像是夏威夷面對的生態危機,我從來沒有想過夏威夷的棕欖樹是外來物種,天堂鳥也是,而當地原生的植物卻因為開墾的關係受到威脅。第二展場的地方就很有設計感,很漂亮的設計跟動線,做的是生態系統裡的動物,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野狼跟海獺(sea otter)的介紹,海獺本來已經被墾荒的人認定絕種了,但是後來發現還是有一小支海獺在加州外海,所以現在有些生物學家在研究他的生活環境等等,我覺得海獺好可愛,真希望可以潛水到海藻(Kelp)生態區去找海獺玩。

我們健行的路線主要是Patuxent的南線,是很漂亮的一個地方,沿路沒有什麼大障礙,是很輕鬆的漫步。冬天的樹林感覺很清爽,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這種冷很適合用來啃,感覺是脆脆的。可能是高氣壓的關係,太陽很大,天空很藍,就像走在一幅顏色很乾淨但是飽滿的畫裡面。我們沿著湖走,經過一個鵝塘跟一個Cash Lake(現金湖?),大哥開玩笑說:「這湖收信用卡嗎?」大家一直叫他不要在雪上加霜。湖面幾乎都結了冰,所以沒有看到很多鳥在湖上。我們還遇到一個可能是冷死的小鳥,躺在路上很可憐,我跟朋友就把他移到草地上,不過我們被其他人笑...大概不了解為什麼要移那隻鳥吧。健行沒有花很久時間,但是我覺得很愉快,平常在DC也是常常走路,但是不是在這個優美的環境裡、不是在空氣新鮮的地方,而且也不是以這種心境在DC走路的。難得逃離城市,頗令人開心。


回到宿舍的時候還早,大家就開始泡茶聊天,我自己用不精湛的手藝用日本茶具泡了抹茶,加上牛奶的濃抹茶,香濃中略帶苦味,真是美好呢。韓國大哥居然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把我的海苔全部吃光光...大概有十幾包吧,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全數陣亡。A moment of silence, please. (Namu~~)

直美小姐跟我回到房間繼續玩「貴婦美指沙龍」(這個下一次另外寫好了,今天的重點不是這個,哈哈),結果我們兩個差點沒時間買給Siobhan跟Darren的生日禮物,幸好我已經看好要買什麼給Siobhan了,所以衝入書店就立刻去排隊付賬。買的書是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我自己很喜歡,加上這本書被選上2005年的紐約時報Top 10書籍,所以我想送給Siobhan。當天的晚餐是Tim推薦的曼谷小館(Bangkok Bistro),我們去年慶祝Siobhan跟直美生日也是在同一個地點,這間餐館便宜又好吃,Pad Thai更是全DC最好吃的(有Tim跟Siobhan的認證應該是不會出錯的),我跟直美點了Pad Thai與Angel Breast,吃得不亦樂乎。Pad Thai讓大家都很滿意,Angel Breat是雞肉裹螃蟹肉跟蝦肉再煎到金黃色,配上薑絲提味,口感很特別。

吃完晚餐的我們,並沒有立刻回府。我們去了電影院!!我們看Children of Men,是一部很奇特的電影,我覺得很感動跟莫名的悲傷,可是另外四個不怕被冷死特攻隊隊員說:「這是什麼鬼東東?」、「很怪耶!」甚至還說:「不懂為什麼影評對這部片評價不錯。」雖然大家對這部片的感覺不同,可是好久沒有星期六一夥人去看電影了,所以我特別開心。

週末就在鬼混中度過,為了小豬的畢業計畫,今天早上很振作地去訪問了大使Stape Roy,他擔任過駐PRC、新加坡跟印尼的大使,很有趣的一個人,他在二戰的時候在南京出生的喔,所以他的童年時光其實是在中國度過的,他也去過台灣擔任外交官,中文講得很好,不過訪問是英文進行的,呵呵,沒機會聽他說中文。他也派駐過泰國,他講到他在邊境的難民營遇到的事情,還有情報人員被綁架等等,我想到Sam,不知道他最近過得好不好?情報人員被綁架的故事很好笑,那個人被騙去寮國,因為他以為寮國那邊有受困的美國人,所以想去營救失蹤的美國人,當他好不容易逃脫,奮力游回去泰國的時候,又被泰國人逮捕,因為他「非法入境」,好慘,可是我們大家都覺得怎麼這麼神奇。

DC天氣冷,零下九度真的好讓人悔恨,為什麼要去訪問大使?為什麼要去上課?今天小豬已經偽裝成企鵝,可是還是覺得好冷,風居然可以穿過雙層手套,把我的手指凍到發紅。上帝快點幫我準備暖暖包吧,這樣的天氣真的不適合上課。小豬先去冬眠一下,希望明天天氣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