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20 fevrier 2007
這兩三個禮拜,我們宿舍裡愛吃鬼軍團又出動了。因為宿舍星期六跟星期日沒有提供晚餐,星期六是早午餐(brunch),星期天的話則是提供家庭式午餐(一點鐘大家集合就位,我們的管理員會講:「為了尊重這個房子貴格教派的傳統,靜默一下。」A moment of silence, please.靜默之後大家才可以坐下吃東西),所以星期六日本來就會出門吃飯。

二月十日星期六,我跟直美又想去飲茶,所以我們就找了韓國大哥(Hong)、小弟(Chungyong)還有台灣來的Danny一起去品嘗。其實聽說是靠近台灣人住的地方比較道地,可是離我們住的地方太遠了,而漢宮(China Garden)提供的飲茶不俗(漢宮只有禮拜六日中午有提供飲茶),地鐵坐個二十分鐘可以到(在Rosslyn站下來走兩個街口就到了),所以我們還是去漢宮。我們到的時間還早,所以順利排到位子。其他三位男士沒有去過,所以看到點心車來的時候叫菜的幾乎都是我,哈哈,照例我點了菠羅麵包、叉燒包、鳳爪等等,Chung嘗試了他沒有吃過的鳳爪,直美還說他很有實驗精神。Danny則是對鳳爪敬謝不敏。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喝茶,點的茶是我喜歡的菊花普洱茶,喝起來溫潤順口,韓國大哥覺得很好喝,讓我也覺得開心起來。

吃飽之後,本來只是我跟直美要去Daruma日本超市買東西(因為要補充納豆阿~~),因為早上遇到Toshi大哥,我們問他要不要買什麼東西,他居然說他也要去,加上Toshi跟Chung先約了要看Letters from Iwo Jima【硫磺島的手紙】,所以也不知道怎麼拉的,變成全部一票人一起去日本超市。啊~~跟大家逛日本超市真是覺得自己是個觀光團成員。Hong一直很驚訝,喔喔喔,這個東西很好吃,這個好貴,小豬你幹麻買這個。Danny則是看到他喜歡的木材蛋糕,興沖沖買了蛋糕跟長崎蜂蜜蛋糕(Castella Cake)。我當然是看到納豆就瘋掉了,橫掃納豆區。因為平常上晚上的課,需要補充能量,所以需要買一些小東西跟喜歡的芝麻餅乾。

大家買完後,就到了Bethesda Row Cinema那裡去看電影。這間電影院比喬治城的還要貴,因為沒有學生票優惠,所以大家得付9.5美金。不過已經到了這裡就別再去喬治城了,大家就認命買票囉。電影很好看,我不知道為什麼哭了。Hong又在哈拉哈拉說:「還好嘛!有很特別嗎?」我覺得是那種背水一戰的氣氛感染我,在電影裡面我們看到不想繼續戰鬥強迫大家自殺的長官,看到叫大家撤退卻發現很多部隊首領不服從的總領,看到小小的士兵這麼努力就是因為他想要活下去,想要回日本本島去見他剛出生的女兒,看到逃兵被美國人打死,他們其實也只是想回家罷了。這部片子給我更深的思考,日本人戰爭的罪責跟他們怎麼看待二次世界大戰。

看完之後,大家似乎有點沉默。不過Toshi大哥說了一句話讓大家又覺得有精神啦,他說:「晚餐怎麼辦?」呵呵,我們就說乾脆去剛剛路上看到的西班牙餐廳Jaleo,很興奮。我沒有來過這間餐廳,每次都會經過這裡,聞起來好香可是都沒有機會去吃吃看,也許擇日不如撞日,跟餐廳的緣分就是這樣吧。Jaleo很忙碌,偏偏我們沒有訂位,所以我們大家等了四十多分鐘,Hong又開始碎碎念:「我這輩子吃飯沒有等這麼久過。」終於開始吃的時候,大家臉上滿足的表情說明了等待是美好的。我們點了五樣tapas(西班牙的下酒菜),有Tortilla西班牙蛋餅、牛尾、Croquetas de jamón y pollo雞肉火腿炸丸子還有烤到軟軟嫩嫩的章魚,Tapas的份量小小的,但是大家還是吃得很開心。主菜是西班牙海鮮飯Paella,跟我在瓦倫西亞Valencia吃的不太一樣,但是也是很美味,海鮮蠻多的,飯也很入味,我覺得很滿意。我們點了兩份甜點:Pastel Vasco con helado de leche merengada跟Espuma de avellanas y chocolate,巴斯克蛋糕是外皮硬硬裡面卻有熱熱的香草檸檬味道的小麥餡,而巧克力塔的話則是口感綿密,很細緻的甜點。真是開心啊,對喜歡甜點的我來說,這裡真是一個天堂。

回到宿舍之後,大家繼續喝酒泡茶,Danny貢獻他的點心出來,而直美則是提供一瓶紅酒。聊天聊到凌晨兩點多才去睡,還要去洗碗賺錢,很累,心裡倒是覺得很開心可以跟大家出去鬼混。

China Garden漢宮大酒樓
http://www.chinagardenva.com/

Daruma日本超市
6931 Arlington Rd, Bethesda,從Bethesda地鐵站下車,走路大約十分鐘。

Letters from Iwo Jima官方網站
http://iwojimathemovie.warnerbros.com/lettersofiwojima/framework/framework.html

Jaleo西班牙餐廳
http://www.jaleo.com/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