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18 novembre 2006
我人在紐約,我在聯合國,而我是台灣人。I went to United Nations for a conference. I am a Taiwanese! However, I was not there as a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去紐約的原因是因為我要去聯合國開會,不過我雖然是台灣人,卻不是以台灣人的身分去的,聯合國主辦這個國際貧窮問題解決論壇,為期兩天,我剛好聽到有這個國際論壇,就以喬治華盛頓大學GWU的Elliott School碩士生的身份參加甄選,幸好我的主修跟這方面有關,所以第一時間就被通知可以去聯合國開會,哈哈。

跟我同住的Warisha也接到通知可以去,所以我們在星期三凌晨三點到了中國城搭中國城巴士去紐約。這是我第一次搭中國城的巴士,平常去紐約我都搭猶太人開的巴士(不是我不愛台灣或是中國人喔,大家都說中國城巴士很恐怖咩~~),但是只有三間中國城巴士有凌晨三點半的車去紐約,所以我們只好搭中國城巴士。我本來以為三點半這種鳥時間應該沒有兩隻小貓要搭的,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巴士上已經坐滿人了,真是蔚為奇觀啊。從DC到紐約的巴士來回票是35塊美金,要搭四個半小時,我們到紐約的時候剛好是早上八點鐘。不知道是因為很早,還是因為是我跟中國城不熟,我們兩個下車的時候只能說「我們到底在哪裡???!!!」Warisha當場說了一句:「紐約好髒喔!我想回DC。」等等咩,這這這...唉。Warisha想要去朋友家整理一下,所以他坐計程車去朋友家,一共是25美金,我只能說Warisha真是有錢人啊,而我很幸運地找到公車直達聯合國總部。在聯合國裡面開會還蠻享受,雖然沒有世界銀行的豐富而且免費咖啡吧(聯合國真小氣),但是我因為開會的關係,第一次使用到六國官方語言的翻譯服務,轉到法語,就會聽到同步口譯員把講者的演講翻成法文,我那時候奇怪為什麼需要有英文翻譯人員待命在那裡,結果有講者是用法文講他的東西,有人用法文或西班牙文問問題,當場我也想用中文問問題呢。聯合國員工餐廳的伙食很不賴,至少跟我宿舍的伙食比較起來有比較多選擇,在員工餐廳吃飯大概只需要7到9塊美金,加上聯合國根本沒有給我們什麼時間去外面吃飯,所以我早餐跟午餐都是在聯合國員工餐廳吃的。

在紐約三天,我只能說我跟紐約最熟的地方叫做聯合國總部,哈哈,真慘...如果一定要列一個景點,我最熟的地方是時代廣場(Time Square),因為聯合國總部在42街跟第一大道,而時代廣場在42街跟第七大道,所以走路去時代廣場還蠻近的,而且我Sciences Po的同學Linda羅琳達(他現在用他第二個名字Bator)剛好在聯合國工作,所以他加班的時候我就去時代廣場閑晃等他下班。第二天會議開完了(聯合國真的是物盡其用,我們那兩天從早上十點開到六點,都沒有休息,連個咖啡時間都沒有,嗚),我跟Warisha還有他的印度朋友去鬼混,結果下大雨,四個人只有我有帶傘,去哪裡都不方便,所以我們走著走著,剛好旁邊是墨西哥連鎖快餐店Chipotle(請用西班牙文發音,Chi-Po-Le。),我們就進去吃Burrito Bol跟躲雨,神奇的是Warisha在美國跟我一樣長的時間,他居然從來沒有去過Chipotle,所以那天Warisha第一次嘗試了墨西哥連鎖店的Burrito,他還蠻喜歡的呢。在討論對紐約的看法,Warisha也是第一次來紐約(會不會太多第一次啦~~),他跟朋友說:「從巴士下來,紐約看起來好髒,而且很亂,真像德里。」害我差點噴飯,看來紐約很不得Warisha的心啊,不過他朋友也是這樣想的,覺得紐約不適合人住。我也是比較喜歡DC,比較像是真的在生活,紐約很多采多姿,紐約總是有很多東西可以看,可是很忙很擁擠,難怪很多人在紐約工作卻住在紐澤西。大雨沒有洗掉我的遊興,我拉著大伙去時代廣場看霓虹燈,我喜歡看霓虹燈,根據太后的說法,我小時候只要睡不著,就會吵著要去看霓虹燈,看看就乖乖睡著了,不過台東的霓虹燈跟紐約的霓虹燈規模差太多了,時代廣場真的叫人目眩神迷。我們去了玩具反斗城玩,不過沒有人想去搭玩具摩天輪,結果我只好跟侏儸紀的恐龍打交道。

在紐約的第三天,開完會的我又出現在聯合國的總部。(咦,怎麼又來?)琳達.羅小姐安排我去參加聯合國總部參觀,感謝羅小姐,平常學生價是8塊美金的,我得以免費參觀導覽團,而且還可以有特別關注,羅小姐怕我被冷落,特別指定湯杰奇Jacky Tang帶我參觀。(怎麼不是法國美少男Maxim呢?好啦好啦,Jacky,我說錯話了。)參觀完畢,我在聯合國的小郵局寄了好幾張明信片,去年來的時候寄給外公明信片,他好開心,所以我這個不肖外孫女又來了。今天去參觀安理會跟大會還有其他地方。剛好大會正在開會,在討論以色列跟巴勒斯坦的問題,我們參觀的時候剛好是一個阿拉伯語系國家的人在報告,我們大家拿起萬能翻譯耳機就聽到巴勒斯坦的討論,我覺得很感動,第一次見識到聯合國大會開會,不過同時也是小小的感傷,台灣(中華民國)不是聯合國的一員,所以我們沒有人在下面開會。

下午兩點鐘,直美小姐到達紐約,所以我們兩個約在時代廣場見面。她要在這裡拜訪他爹地的商業夥伴,是一個台灣人,她來這裡過週末,而我臨走前的紐約之旅終於展開啦。(剛好來交接的吧。)我們吃了點東西之後,決定去洛克斐勒中心閑晃,走著走著看到一個博物館,我們兩個本來不敢進去的,因為不知道是什麼博物館,但是門房說:「快點進來阿!我們正在等你們呢。」我們覺得很有趣就進去看看。進去之後才知道那間根本不是博物館,而且藝術拍賣館,哈哈,我們兩個對著小姐乾笑很久,因為我們還跟她問有沒有導覽手冊,害人家額頭長出三條線...不過小姐說:「導覽手冊沒有,我們有目錄,一本40美金。你們可以到處看,展場是開放的。」我們兩個小呆瓜在賣場閒逛,每個作品都很貴,不過有很多我很喜歡的作品,像是Tomas Sachez,真是手癢阿。從Christie’s出來,門房說你們怎麼這麼快,呵呵,我們笑成一團。對面是我在巴黎常去的La Maison du Chocolat,我看到巧克力就覺得很興奮,加上聖誕節的名產冰糖栗子Marron Glace已經上架,而且店裡有蛋糕跟咖啡還有我愛的熱巧克力,當場我真想在紐約多呆一天,直美小姐一直鼓吹我,不過我可以意志堅定的人呢,怎麼會為了巧克力留在紐約呢。直美買了松露巧克力,因為我覺得松露巧克力送給她爹的商業夥伴很不賴,然後她買了兩個冰糖栗子,一個給我,一個給她,我說我可以跟她分,這樣她隔天還有一個,不過她說:「可是我自己就可以吃掉這些。」哈哈,是啊,這冰糖栗子很美味,口感綿密又不會太甜,真希望聖誕節轉眼就到。

我們兩個在洛克斐勒中心待太久,看巨大的聖誕樹跟Ice Rink的準備工作還有天使號角走廊看到忘了時間,差點趕不回去聯合國拿我的行李。哈哈,斯里蘭卡籍的警衛很好心讓我放行李,所以小豬把聯合國安檢中心當成行李寄放櫃檯,不過他說記得要在四點半前回來拿喔,還真像是灰姑娘的南瓜馬車。小短腿豬跑回去拿行李,順利拿到的時候天也快黑了,我們在第一大道跟46街等直美爸爸的商業夥伴來接,結果等到一個開Lexus的叔叔(喔,是大哥啦),他人好好,不但載我去搭我應該要搭的地鐵,因為直美有跟他說我要回DC,他還幫我買了中國城裡面的越南三明治。

我順利搭上了車,回到DC。三明治真辣,大哥果真沒騙我,不過大哥會不會買太多,我一個人不需要吃到四人份的三明治吧!總而言之,這次紐約行,謝謝羅琳達小姐提供住宿,謝謝杰奇提供導覽,謝謝直美小姐的陪伴,謝謝Warisha的同行,還有謝謝直美爸爸的生意夥伴東尼大哥的Lexus相送還有越南法式三明治。謝謝大家的照顧,我很開心。

P.S. 我有一個小小觀察:世界各地的中國城都有賣越南法式三明治嗎?我在巴黎的時候也買過幾乎一樣口味的三明治,不過到了美國就不一樣,在法國份量小很多耶,美國的越南三明治也是美國的超大size喔。

United Nations http://www.un.org/ 
Poverty Forum 2006 UN http://www.un.org/esa/socdev/poverty/PovertyForum/
Christie’s拍賣 http://www.christies.com/home_page/home_page.asp
La Maison du Chocolat http://www.lamaisonduchocolat.com/fr/
我喜歡的音樂【Putumayo音樂館】可以試聽喔!http://www.putumayo.com/catalog/item.php?cat_id=00...
還有Putumayo的法語小朋友CD~~動畫版 http://www.putumayo.com/ecard/french_playground/fr...
Marimekko跟聯合國合作的包包超可愛,想買但是太貴了。http://www.ykliitto.fi/hyviatekoja/index.htm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