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6 novembre 2006

開場白
This afternoon, I was dining with my upperclassmate and junior. I had a wonderful time with them. The world is small and we are all from Diplomacy department back from NCCU. The upperclassmate gave me a lot of advice. It is a pity that I did not know him before. Hehe, I am too lazy sometimes.
I was in the library and suddenly I realized that I would be somewhere else tomorrow the whole day. I won't be able to wish you a nice trip in person. I will hike in the mountains while you will take your plane.
Suddenly, I miss you so much.

第一樂章:山林氣息
禮拜六我跟宿舍的朋友去維吉尼亞州的國家森林爬山,離DC不算遠,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可是感覺真好,終於脫離都市到達一個清靜的地方。在DC,就算每天走路去學校,總覺得沒有真的運動到,星期六的登山很辛苦,不過很愉快喔。零度C去健行,也許不是什麼唯美的事情。天氣很冷,我們到達山腳的時候,石頭上面還有冰,路上都結霜了,走路的時候大家都熱呼呼的,可是一停下來就有一股寒氣息來,不是鬼喔,是冷空氣啦,我每次休息就覺得寒冷又陷入骨髓更深一層,幸好我有帶到我的橘色羽毛外套,要不然我會冷死在山頂。整座山都轉變成紅色的,我們到達山頂的時候,剛好可以俯瞰下方的平原跟河流,河在那裡剛好形成U字型的曲流,而整個平原都是紅色的,就像是毛澤東的一首詩:萬山紅遍。因為落葉,大家走起來蠻驚險的,常常會滑倒,像我就踩空,落葉下面居然是一個洞,結果我的小豬腳撞到前方的樹幹,現在小豬腳都是青紫色的啦,幸好大家都沒有我這麼嚴重,帶隊大哥說這段山路最好是夏天來走,因為他都是岩石,有落葉的話真的比較危險。我倒是覺得這時候去剛好,因為紅葉很美麗,而且我好喜歡聽大家踩在葉子上的清脆聲音,刷刷刷地吵鬧,卻又特別寂寥。

第二樂章:莊嚴彌撒
We went to a Beethoven concert on Sunday after Sunday dinner in the ISH. We got free tickets so it was nice. We walked to Kennedy Center and it was cold. Beethoven's Missa Solemnis was very good; I like the music a lot.
星期天下午兩點我們一行人走路去甘迺迪藝術中心,宿舍剛好有免費的票讓我們去聽一場音樂會,陶冶身心。星期天的音樂會剛好是西班牙來的Manuel的最愛:貝多芬。「莊嚴彌撒」一共有五個樂章,我最喜歡的是第四跟第五章,很喜歡那天的編曲跟表演方式,我很喜歡長笛的聲音,在整個莊嚴的曲調中給我一種上揚的感覺,我同時也很喜歡第一小提琴在第四樂章的獨奏。正當我很享受這個音樂的時候,Hong Keun居然睡著,後來他解釋是因為音樂太舒服動人他才能睡得很好,哈哈。
音樂會結束,我們走路去Waterfront,沿路風景很美麗,可以看到近黃昏的陽光在波多馬克河上的倒影,附近的玻璃建築反射金黃色的光,天空是淡淡的藍紫色,還帶一點粉紅,真希望我可以就坐在那裡看天空漸漸暗下來。我們去La Madeleine喝了點東西,大家都蠻享受一杯熱熱的飲料的,暖暖手再走路回家。

終曲
我剛剛寫完了我國際法的報告,我不覺得我寫得好,甚至覺得自己的態度太敷衍,整個週末都在忙其他的事情,我今天早上才開始寫這份報告,本來只是想寫一個小的口頭報告,後來發現亂掰就可以到大報告的長度,我為這個花了很多心思,而且是我自己喜歡的主題,下一個報告也不知道會不會有這個靈感,所以就交出去給老師了。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