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有大的變動,所以這幾個月我的工作跟私生活都充滿了許多變化跟挑戰。也因此,最近心情有點複雜跟有點惆悵。

關於忌妒

看一些不熟的朋友的臉書,因為人家的生活看似很美好,有些人大學畢業就結婚了,有些人去美國念了MBA就順勢留在美國工作,過的是我可能想要過的生活及想要有的東西,感覺到一股酸意湧上心頭,看到外人的生活閃亮亮的,反而襯托出我內心的黑暗跟貧脊。對這樣的自己,覺得很不好,但是不是因為想要擁有別人生活的美好,而是體認到自己可能再怎麼努力也無法。

我對這些人的種種是羨慕沒有錯,反過來想,我的生活風格在很多人眼裡也是閃亮亮的,充滿了笑容跟愜意。也許,追根究柢,就會發現人根本上追求的東西不同,每個人的本質也是不一樣的。如果我們每個人是一個形狀,人有可能是三角形或是圓形或是梯形,你怎麼可能拿三角形跟圓形來比,它們本質上就是不一樣的阿。

12DB7078-850C-457A-AFAD-8C562FCDD7A3.jpeg

▲真的開心的笑容

關於人生有多短暫

一個朋友突然生病過世了,從診斷出來到離世剛好兩個禮拜左右,就這樣無聲無息地走了。他告別式那天,我特別難過,想到我們安排的求婚橋段,想到我們一起去日本玩耍,他還特地為了這次旅行設計了隊服,想到我北上工作之後就跟很多人疏遠,想到他好不容易苦盡甘來,似乎就要走出陰霾了,卻在這時間離開人世。

想想我們的快樂與幸福,不應該是建築在等到什麼時候才做,或是過幾年再去那個想要去很久的旅行,因為我們隨時可能離開,是不是要更好好把握?好好擁抱周邊的家人跟朋友,想說愛跟喜歡的時候,就誠實率直一點吧。想要吃的美食跟餐廳,只要狀況許可,就去吃吧。想要去的旅行,不要說等到退休再去,現在就走吧。

讓我們隨時準備好寵愛自己,讓自己哇一下,給自己小驚喜。讓我們追求美好,放掉不愉快的回憶跟生氣的事情,放過自己。這也是朋友離開後,我的體悟。

563A0DFA-4698-48E6-B723-45836A86BBCF.jpeg

▲去努力追求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吧

生命對我來說,太短暫了,不能用來懷恨記仇。(簡愛)

“Life appears to me too short to be spent in nursing animosity or registering wrongs.”
― Charlotte Bronte, Jane Eyre

關於離開巴西的心情

我七月底任期就滿四年,即將要離開我現在的家:巴西,要返回台北工作了。很多朋友陸陸續續聯絡我,關心我的心情跟搬家的進度。

我說不上來是開心還是難過,因為離開是必然的,我抵達巴西的時候就知道有離開的一天,我又不是移民過來,我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派到巴西工作的,所以沒有特別的情緒。但是,除了接受自己即將要搬家,當然還是有許多不捨,主要是因為我的任期中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Covid-19疫情中渡過,所以有好多事情跟文化體驗活動沒有機會去,有很多地方想要去旅行,也沒有機會造訪。覺得時間是真的太短了,但是只能說疫情打亂了很多人的計畫吧,我在這大環境中,沒有得過Covid-19而且還吃得白白胖胖,已經是很幸運的了。

對於回去台北,感覺是有點怪,畢竟離開了四年,任期當中都沒有回去台北過,現在回去就要面對濕熱的天氣、颱風,想到是有點害怕呢。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