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文電影Le Gout des autres  

9月中旬去了瑞士健行,回到台灣,法文課已經上過三堂課了,懷著忐忑的心情到教室,發現大部分的同學我都還認得(嗯,還沒有老人癡呆...),馬妞依舊很機車,瞬間心情就輕鬆了!

雖然大家第一堂課就已經全看過這次的電影了,也進入了第三小節的討論了,不過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去了瑞士頭腦清醒的關係,還跟得上大家對這部電影的理解(聽你在屁.....),最後我居然還覺得自己話太多,對我自己搖了搖頭,唉,話多這件事情並無法根治!

這次看的電影叫做Le Gout Des Autres,直接翻譯成中文叫做他人的品味,台灣上映的時候取名叫做「遇見百分百巧合愛情」,完全不懂台灣片名為啥叫做這個。這部片是由馬妞覺得很欣賞的女導演Agnes Jaoui所執導,據說劇本創作也是他跟他的愛人完成的。前陣子在穆勒咖啡館聚會的時候,馬妞就有提示要看這片或另外一部片,不管哪片我都很開心,因為終於不用再看黑白片啦~~J'en ai assez !

這部片子目前我只看了五分鐘左右,根據香港電影網的介紹,他說:品味,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執著,一種信仰。穿著有品味,飲食有品味,工作有品味,居家、休閒都要有品味。唯有愛情,完全盲目,無關乎品味!我看到這個介紹,就覺得蠻期待這部片的。

至於短篇小說選讀部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小說真的無敵短,是超短篇,馬妞選了莫泊桑的Magnétisme(磁性??),馬妞說這個magnétisme看到最後你就會知道是指什麼。目前我們才剛開始讀這篇,我也沒有時間偷吃步去看後面的劇情,先貼Magnétisme全文的連結,如果有興趣,一起來讀讀書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文課 莫泊桑 法國電影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