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petit Nicolas.png  

9月到11月的法文課就在我不斷因為旅行還有工作的關係缺課中就這樣度過了,其實Le gout des autres我看到的片段真的很少,然後又常常遲到,這期真的好慘阿!覺得自己的法文都沒有進步,缺乏有紀律的練習。

然後就到了期末,原本的莫泊桑小說就被馬妞(Manu)帶過了,新來了一篇Au bord du lit(床邊),也是莫泊桑的極短篇,這篇真的很有趣,是一對貴族夫婦去了一個晚宴回家後的對話,對話很生動,女主角講話伶牙俐齒,而女主角及男主人形象很鮮明,連動作都描述得好像在眼前,而且劇情真的好驚人,哈哈,有意想不到的發展!

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到網路上看他的全文,短短的一篇,壓力不會太大,很適合自己學習。

另外,在其中一堂課,馬妞突襲大家,叫我們做聽寫測驗(la dictée),就是馬妞念一篇文章,然後我們要憑聽到的東西寫出來每字每句,不僅僅動詞變化要考慮進去,還有accord還有拼字要注意,呼真的很辛苦齁,而且我的文法跟動詞變化都是很隨興地亂記的,當場要來聽寫測驗的時候,我真的超痛苦的,不過幸好我DALF(高級法文學習文憑)不是拿假的,最後雖然有點錯誤,但是大致上還算可以。

讓我覺得恐怖的是,班上年紀輕輕的小男生聽寫程度跟我不相上下,但是人家才學兩三年而已,他的動詞變化跟單字量都很夠,我不禁有點慚愧~~也有點危機意識。其實,我從來都沒有上過正統的文法及法文課本,當時學了三個月我應該要對法文花更多心力才是,要不然很快就落後了。

TV5有一個聽寫測驗的網站,La dictée de Bernard Pivot,有幾篇可以練習,大家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文 莫泊桑 maupassant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