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三月二十日)我的外公住進了醫院,今年農曆年他已經狀況不好了,但是週末卻是因為敗血症引發休克,進了醫院加護病房。生病的外公,是我沒有見過的外公,我從來不知道他那麼地嬌小,安靜的他不像以往,沒有了臭脾氣,我很不習慣。

外公實歲也八十七歲了,很老了,之前都還很硬朗的,他喜歡自己開車去兜風,去小黃山走走看看。而我看到的他,是已經無意識的病人,瘦弱的他躺在床上,昏迷指數3,呼喊他也聽不到了,喊著外公,我的眼淚就立刻掉了下來。媽咪說他隨時有可能會走。現在看到的他,是急救好久才搶回來的生命,可是我不確定他這個軀體是不是有我外公的靈魂,那麼寂靜!那麼沒有反應!

吃晚餐的時候,小舅舅說了一些小時候的往事,都是我們跟外公的事情。想到就覺得自己很不孝。越長越大,反而越來越不貼心。

小舅舅說,外公最喜歡的是我。因為我最會念書了,他喜歡聰明的小孩。小舅舅還說,只有我會從國外寫明信片回來給外公,也只有我敢從國外打對方付費電話叫外公聽,外公居然說:好小子還打對方付費,但是是我的游立阿婷打來的,還是要接阿!

小舅舅又說,但是他最疼的是羊哥,因為羊哥跟他互動很多,當我們漸漸步入社會離開家,羊哥還是會去外公那裏看報紙,叫外公幫他錄NBA的比賽,我這才想起來,外公的確對羊哥很包容,我很少看過他會兒孫輩的錄影甚麼的,應該他的錄影帶是要來錄京劇的,怎麼還有空白錄影帶錄NBA呢??小舅舅還說因為羊哥太煩了,外公還打他的頭,羊哥哭著走回家,不過一會又回來叫外公幫他錄影。哈哈!這是羊哥的記憶短暫還是有求於外公呢?

我又想起來,外公這臭脾氣也是常常來火車站或機場接我,更小的時候他也會來國小前面接我下課。我怎麼都忘了呢?

第二天,回到病榻前,我跟外公問,他還記不記得小時候他問我,長大後,要買甚麼車給他孝順他,我回答他要買很大的車,然後他問我多大的車,我回他:我長大了,我會買公車給你!!他笑得好開心。這時我可能還在念小學,那天下午廚房裡面只有我、阿婆還有外公。

長大後,漸漸覺得他很煩,老是孤傲的背影,常常覺得他在生每個人的氣,他話也少了,我不太常跟他說話,回家跟他打個招呼就上樓找阿婆,漸漸地沒有像小時後貼心懂事。現在好後悔,好希望他快點醒來,讓我們可以再多孝順他一點。

UPDATE:
3/27 他依舊昏迷,醫生居然建議要氣切了。我想到就很不捨。
3/30 他依舊昏迷。沒有醒來。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