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在打掃房間,雖然首要任務應該是靜下心來念書,但是讀書環境很糟的時候,真的無法專心,因此這兩天還在為我的讀書環境做準備,努力打掃了兩天,還是一樣,雜物好多、要分類的文件超多、迷路的明信片依舊找不到~~該念的書還是擺在哪裡,沒有打開來。

想起來大學的學姐,他說他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擦指甲油,可以平靜心情,所以考前會看到他指甲上的大作。

想起美國ISH的朋友Akiko(明子),他在喬治城念公共行政,是日本公務員,也是一個很有氣質的正妹。同時也超級不按牌理出牌的!有一次我稱讚他的首飾,我說新的?她回答我,對阿,新的!我每換一個男朋友就買新的!(我:ㄜ???)所以我常常換首飾!(我:啊!!)徹底把我嚇傻了。

跟他比起來,我不像她漂亮,我也不像她有知性美,我根本是個男的阿!!但是我們倒是有一個共通點:要專心讀書之前,要先把房間打掃乾淨,把環境準備好才能夠專心讀書。有時候我問他周末在做啥,他會回答我應該要念書,不過花了整個下午整理房間!!我會回答他:挖馬係!!!哈哈哈。

打掃這件事情,就像是一個儀式。藉由打掃這個動作,我的心情會比較定,等到打掃完畢,房間乾乾淨淨、美美香香的,我就覺得準備好了,可以來念書了!唯有把空間整理好,才能夠容納新的東西(例如不斷湧入的書籍、衣服、鞋子?)。唯有把心靈的房間打掃乾淨,你的心才能容納新的東西,才可以裝下更多閱讀、更多想法。

所以我還在打掃!這個春假,一事無成。翻到2010年夏天去聖地牙哥(San Diego)的收據,想到旅途中認識的朋友。翻到在香港買的明信片,又好想要去迪士尼!翻到巴黎的地圖,想到去年聖誕節假期在法國的旅行,真想要立刻飛去法國!快樂的回憶充滿著我,整理房間,就像是重新發現自己的奇妙經歷一樣,累但是同時也很清爽!

快讓我打掃完畢,開始念書吧!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