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肖想拍立得,不過很可惜,美國的Palaroid已經停產了,據說連底片的沒有得買了。所以想要拍立得的話,就要退而求其次,選擇我心中不是首選的Fujifilm的instax mini系列。為什麼我說這不是我的首選呢?我畢竟還是個老派的人,就是喜歡原本Polaroid的相片大小,富士照片的大小偏偏就是一半大而已,真是讓我每次看都很心動卻又無法敗下去啊。

為什麼想要拍立得呢?是因為想要寫一些很即時的心情,像是把歡樂的氣氛留下來,紀錄自己又跟朋友去吃了什麼好吃的,雖然有數位相機,但是數位相片沒有辦法立刻洗好,沒有一張照片立刻出現,稍縱即逝的心情無法留念,日記上面寫的東西總是缺乏了圖片輔助。雖然現在有網誌,可以搭配相簿顯示我想要講述的心情,但是我還是念念不忘在日記本、筆記本上書寫的感覺,自己手做的書本那種感動是無法被部落格食記所取代的。

因為我是個移動的人(放心!我不是可以跳躍時空、從埃及到紐約圖書館的Jumper,哈),我也想要隨時都能將自己的思緒系統化,所以我最近很想要一台攜帶方便的小筆電。可以讓我隨時隨地當宅女!

NDSL或是MP3則是因為坐電車上台北玩耍的時候,除了看書之外,有時候會突然想要用其他方式排遣無聊的電車時光。而且我看到表哥跟Lulu都有NDSL,他們兩個常常玩遊戲,看起來很高興,讓我也想要有一台。(好啦!我是學人精。)不過我想我的電車時光也很短暫,MP3的使用可能會阻擋我享受鐵道風情的樂趣,每一次都會把付帳的手縮回來,至今還是肖想但是沒有成為NDSL一族。

LOMO是油膩膩從大學時代就很想要擁有的夢幻底片機!我覺得他的色調跟會漏光的特性真的很藝術,而且魚眼鏡頭也很酷,很適合喜歡搞怪的我。滿腦子奇特想法的我配上LOMO應該可以蹦出更多意外的驚喜。

人的購買慾望真的是無窮無盡啊!好啦,我是說我油膩膩的慾望。但是基於總總考量,不管是錢的因素,還是因為自己還有點人類的理性,都還沒有衝去買回來。這些東西對我目前來說,急迫性是拍立得大於小筆電大於LOMO跟NDSL,下個月有錢,我可能就會買我生命中第一台拍立得啦。前提是我下個月還有錢啦!哈哈哈。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