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法國的街道命名也是非常有趣。

巴黎(Paris)街名很多是以其他國家的首都或是名人命名的。以前,還有柏林街等等以德國大都市的街道,後來德法兩國因為長年的利益衝突而交惡,所以全部的德國街都披上了新衣,而戰後雖然德法友好,卻沒有把這些街名再換回來。

除了這些異國風情的街道,巴黎的街名是十分可愛的。

我在巴黎的住所位於中國城,我的地址常讓不熟巴黎的朋友吃足苦頭,隱身在大樓下方,看起來完全不像一條街,他有一個特別的名字—標槍街( rue de Javelot)。 Javelot在法文就是標槍的意思。

在六區的波拿巴街旁邊,有一條小路叫舊鴿舍路( rue du vieux colombier),其實鴿子在法文就是colombe,當天我剛好看見鴿子停在路牌旁邊,覺得很特別就拍了下來,後來我朋友跟我說,在法文也有一首歌跟這路名一樣喔!

在瑪黑區閑晃的時候遇見可以更有趣的街名。瑪黑區是猶太人的集中地之一。在巷子中有許多時髦的商店跟gay bar,當然還有最好吃的falafel店也藏身此處。我有一位同學住在一間猶太會館的上方,小小的街道則是有一個美麗的名字,「風箏街」(rue des Ecouffes),走兩步路就連到瑪黑區的名街—薔薇街和西西里國王街等等。所以來到這裡此處除了吃好吃的,逛逛畢卡索之外,別忘了舉頭看看有趣的路名喔。

你呢,你有發現什麼奇怪的、可愛的街名嗎?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