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有說過,微網誌的興起很適合我這種廢話很多但是又很懶惰寫部落格的傢伙,所以我當時還覺得蠻新鮮的。目前為止,我覺得有微網誌功能或類似感覺的而且我也有使用過的有無名小站的Digu、MSN Messenger暱稱下面那個狀態列、Facebook的Wall、噗浪(Plurk)這幾項。

因為最近噗浪很流行的關係,連商業週刊跟其他媒體都爭相報導這個現象,我也淪陷了。因為小豬豬的公司可以上噗浪跟無名小站(老闆英明阿~~),因此我每天都會為了我的卡馬值努力地噗,也常常看網路名人葉怡蘭跟酪梨壽司的噗。

Digu也是很不賴,因為他直接結合無名的網誌,可是缺點是他的回應方法不像噗浪那麼方便。而且我目前還沒有兩個共用,所以我不能同時更新。

因為我現在有透過PlurkBuddy發噗,所以我不用離開我的MSN就可以發表我的美食感想,又可以同時波在我的狀態列上。使用上比較同步。MSN的狀態每次會隨著不同話語而更新,同時也會反映在個人檔案裡,其實也像是個噗浪,只是他是個沒有河道的噗浪。

至於Facebook的話,是有選項可以同步,可是我沒有選。我Facebook上面的朋友大多都是美國認識的同學或是朋友,不會講中文的機率很高,但是我的噗文幾乎都是中文的,所以我認為兩者是應該要分開的。

看起來是噗浪小勝。但後來反覆思考,我覺得噗浪或是微網置普遍的「壞處」是讓我分心而無法專心把我自己的思緒整理成為一篇篇文章或是日記。當噗浪消耗掉許多零碎時間後,還要花更多時間整理發過的噗,將他擴充成文章,但是他的搜尋功能跟呈現方式又不是那麼友善,徒增添我的負擔。那到底我要不要繼續使用呢?我的答案又是很矛盾的Yes,我想我也被這種即時性給制約了,這種方便目前還沒有想到法子擺脫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