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9 juillet 2007
轉眼,夏天就來了。六月二十號那天北半球正式進入夏天。

兩個夏天的故事。

去年夏天在牛津(Oxford)念國際人權法,是一個很愉快的時光。平常英國的天氣都是陰陰的,而且不會很熱。但是英國去年有異常的熱浪,天氣不正常地加溫,冰淇淋與電風扇大賣。後來熱浪在七月底撤退,有一次上課,天氣回到正常,有點陰霾的天空,大家都穿上了外套,老師開玩笑說:「這樣才對嘛!之前太熱了,不正常,這才是英國的天氣啊,真美好。」

今年夏天,我人在華府。五月份的時候,Jason來美國探我,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同時也走進我的華府生活中。當時的氣溫好高,那幾天出門都要想很久,因為太熱所以不是很想出去曬。反而在Jason回台灣之後,氣溫降下來好一陣子,兩個人要去玩的時候就像火燒一樣熱,當剩下一個人在華府散步的時候反而天氣和緩許多,老天肯定是故意的。

關於曬黑與遊玩。

夏天我最大的煩惱就是黑色素上身,我很容易與陽光發生光合作用,別人出門不抹防曬還是一樣白皙,而我是不管怎麼擦,出門十五分鐘內立刻曬黑。更慘的是,為什麼為什麼我全臉就黑到額頭???十萬個為什麼!?每次看到我被曬黑的小額頭,像是包青天一樣,就暗暗哭泣。現在每次照相,我的額頭就像是鏡子一樣,超級反光...跟韓國男生出門的時候,沿路一直補擦防曬,Chung看到我那種防曬乳好像不用錢的抹法,說了一句:「嗯,夠了,不要再擦了,哪有人這樣擦防曬的?」唉,沒有人了解我的痛苦,曬黑很容易可是變白皙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據說,我出生的時候就很黑,因為媽咪懷我的時候一直吃紅豆給我補腦力,哈哈,結果我爺爺見我第一面說我像黑骨雞。(阿公,人家是屬猴的!)因為怕繼續變黑會有慘劇發生,像是晚上走在路上可能會嚇到車子等等,我最近開始有出門恐懼症。

想去游泳的慾望很強,但是這裡游泳池開放的時間好短,晚上只開放到八點,可是八點的時候陽光還是很強,因為怕曬黑所以我都沒有真的去游泳。也許該考慮去室內游泳池,但是我不喜歡室內游泳池的味道,很悶而且很熱,想到這裡就犯思鄉,好想念台東的游泳池,涼涼的甚至是冰冰的,很淳樸的游泳池,淋浴設備算是簡陋,但是就是喜歡那種天人合一的感覺。

還是好想出去玩,華府很適合愛走路的人生活,我喜歡走路去白宮、博物館區(The National Mall)、憲法花園(Constitution Garden)還有去國家大教堂(National Cathedral)等等,這些地方的路程都在二十分鐘還有四十分鐘中間,如果天氣宜人走去名勝古蹟是相當愉悅的經驗。我最近飯後常常走路去白宮附近再回來,這段路Jason跟我常常走,每次走都會想到他,不知道他會不會有點點想念跟我在DC生活的日子。

華府本來每天就有很多免費的音樂會跟展覽,夏天的華府熱鬧到極致,星期五的夏天晚上,可以去雕塑公園(Sculpture Garden)聽三個小時的爵士樂,很多家庭都會帶著野餐去聽音樂,音樂會是在噴泉畔舉行的,我覺得在那裡聽音樂很舒服涼爽而且十分悠閒。

夏天啊夏天,吹起一陣風,把音樂吹散了,把我也哄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