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9 juillet 2007
有好一陣子不敢寫遊記,精采的生活固然很好,這樣的生活的確有很多人感興趣,甚至有人叫我寫DC吃喝玩樂秘笈,但是我最在乎的人似乎看了之後反而心情不好,Jason有一次說看了覺得很忌妒而且更寂寞。我想了好久,我寫信給他跟他說我去哪些有趣的地方,是因為我想跟他分享我的世界,不是想要讓他覺得不開心,可是他那次提到之後讓我講話格外小心,我不想讓他覺得我在炫燿,讓他覺得生活無聊。

這幾天反覆思索,我這樣的小心翼翼並沒有讓他開心,反而讓他覺得我『沒有事情做』。(哈哈...)Jason還說:「你去找點事情做。」他覺得我心情不好,是因為沒有其他事情做,所以一直在鑽牛角尖嗎?關於心情,只能用一句話來解套:「誰叫我是雙魚座的呢?」,現在還是太亂,我沒有辦法解釋我自己,連思考都沒有辦法,只好在塗鴉日記本上作畫、寫下突來的思緒,期待自己有辦法想清楚。

我不是沒有事情做,相反的是我有很多事情做,去各博物館跟古跡參觀、去散步、跟朋友鬼混到半夜、花園裡面喝啤酒、去參加研討會還有讀自己的書,當然每天下定決心要找工作。反而覺得懊惱,因為太多活動,覺得沒有自己的時間唸書跟獨處。也許我真的是個矛盾的個體,跟大家在一起的時候渴望獨處,玩樂的時候渴望安寧,但是真的孤單的時候,太希望那個人在我身邊而無法獨處。

上星期三七月四號是美國的獨立紀念日(Independence Day),我那天從凌晨四點多做櫃檯小姐做到下午一點半,雖然很累還是跟大家出門去看煙火表演。我住的ISH(國際學生之家)當天下午舉辦了烤肉大會,所以我們晚餐沒有供應,正當大夥要出門的時候,開始下大雨而且看到好多朋友都回來了,聽說是有龍捲風警報(Tornado Watch)跟雷雨特報,我們用過餐之後跑去地鐵一問才知道還是有開放,所以大夥興沖沖地帶著點心跟大富翁就去看煙火了。是的,我們真的帶了大富翁去玩...最近韓國男生團跟Danny迷上大富翁,還要有賭注才好好,通常賭的是買晚餐或者是買啤酒,而我是喜歡看熱鬧但是不想去攪和,剛好ISH的大富翁是法文版跟德文版的,所以我就理所當然做了銀行家,負責發錢給地還有解讀用法文寫的機會卡。

▲ 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前面的草地

玩到一個段落,大家正在啃東西說說笑笑,比賽連環人龍,每個人都躺在另一個人身上,另一個再去找第三個人當枕頭,突然聽到碰碰的聲音,抬頭一看原來是煙火表演開始了。大家瞬間坐直,氣氛也靜下來,煙火沒有台北跨年這麼美,也不是我這輩子最感動的一次煙火表演,但是還是很漂亮,煙花開得很大,各型各色點亮了夜空,與旁邊的華盛頓紀念碑相輝映,此時此刻真的很難得,我哇地一聲讚嘆著煙火的威武,不過我這般羅曼蒂克的呼應惹來了一個爆栗。「你都幾歲了?不要一直叫~~你跟後面的小孩子一樣。」嗚,被打頭。

 獨立紀念日的煙火 

回家的路上,因為地鐵站太擁擠,所以我們一行人決定安步當車,在溫暖但是有風的夏夜,我們就這樣漫步回家。中途大家渴了,索性就在BK Lounge(聽起來很酷喔,其實是「漢堡王」...)買飲料順便吃宵夜。用餐中,韓國大哥Hong打電話過來,因為他再過半小時就要搭飛機回DC,他也才離開一個月罷了,但是找到的工作要十月一號才開始上班,他就飛回來「照顧」大家,呵呵,可是他最老,所以其實是回來當王的吧!大家輪流跟他講話,我也很期待看到他。路上想到的是同一天搭飛機回台灣的Jason,什麼時候可以飛回去看到他?飛回去也看不到他,那回去做什麼?Jason也不能怎麼樣,問過他可不可以改機票,他說不行任性,我是失落,只能振作。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