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中國是我生平第一次拜訪這個國家。雖然先前有去過香港,但是香港畢竟不是中國的傳統面貌。所以我還蠻興奮的。小豬豬的中國遊記要出爐了!但是可能要一陣子以後,我想要慢慢咀嚼這次的吸收。

這次的行程時間沒有很多,不過我覺得我倒是去了很多有趣的城市跟鄉鎮。六月十一號,我們就去昆山吃飯,然後在甪直(屬於蘇州的轄區)休息。六月十二日,我跟Jason去參觀甪直的古鎮,因為有在地人帶我們去,所以省下了六十元的門票。在中國,吃一碗雲吞只要四塊錢,但是門票卻很貴,這個觀光賺錢的問題,我之後會再寫。六月十三日,我們去蘇州市區,先去了著名的虎丘,走路去寒山寺,然後去了我最想去的拙政園。六月十四日,我跟Jason去蘇州轄區內的另一個千年古鎮,木讀。我們參觀了嚴家花園(嚴家淦小時後成長的地方)、虹飲山房、古松園還有榜眼府第,這次是買套票的,所以有比較划算的感覺。六月十四日,我們又回到了蘇州市區,不過就是在觀前街閒晃,逛逛新華書局,然後一時興起去了北寺塔(號稱是華中第一塔)。

接下來我們展開了一趟環遊華中之旅。六月十五,我們先去了無錫,太湖真的好大。第二站則到了南京,發現他是個很繁華的地方,但是真的好熱,不愧是中國四大火爐之一。搭夜車下去黃山市,我們沒有當天就上黃山,我們落腳在老街附近的飯店,去了歙縣的牌坊群還有中國四大名園之一:鮑家花園。那天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情:我傻傻被一個阿姨帶回家,差點被詐騙,重點是村子的門口就有警察的溫馨提示說要小心靠算命看手相詐騙的人,Jason還說:「你都沒有看溫馨提示嗎?眼睛長這麼大在看什麼。」我男朋友說我呆呆的,要拉還拉不走,後來一直拿這個溫馨提示調侃我,「立婷要看溫馨提示喔!」還說可以去笨版波文咧~~隔天我們就上了黃山,看遍古松跟奇石,看了日落、星星還有日出,下山之後我們逛完菜市場就出發去杭州了。我們在杭州剛好碰上大高溫,三十七度的天空下我跟Jason走在蘇堤,熱到我照相的時候差點笑不出來,所以大妞妞跟小胖子(我跟Jason聽廣播聽到的,拿來用一用,哈哈)雙雙脫下鞋襪,把雙腳浸入西湖裡面,結果很好笑:原本沒有人的地方,突然出現兩團觀光團耶,就看我們兩個在泡腳。回到蘇州的我們多休息了一天,去昆山吃日本料理,回家玩兩隻小黃金獵犬,隔天去了上海外灘體驗租界風情。臨走的那個早上,我要求要去城隍廟附近,我對廟沒有什麼興趣,但是對那附近的老上海很有興趣,晃晃時間就到了,我搭上磁浮列車前往浦東機場,而Jason走向反方向,掰掰了,他要回去甪直吃晚飯呢。

所以我回來了。我們怎麼總是相隔一個海洋。祝Jason的中國之旅一切順利,玩得盡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旅行 自由行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