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3 juillet 2006

我上次來牛津(Oxford)是一九九七年,黛安娜王妃在巴黎車禍身亡的那個暑假,我記得很清楚,我從市區回到接待家庭的時候剛好看到新聞,接待家庭的媽媽看起來很難過,我過了好一會才了解是每天太陽報頭條的黛安娜王妃死掉了。我們一邊看新聞,一邊講Lady Di的事情,久久不能平復。

今年,幾乎是十年之後,我因為要來牛津唸暑假學程(國際人權法)所以得以舊地重遊。星期天早上八點到了牛津的巴士總站,突然想到以前也是在這裡搭車的,一個拐彎遇到了小時候常常來的Market Square,我還記得廣場上有一間店專門賣美式服裝,計程車司機還是在巷口等待,電影院的名字還是同一個,沒有被其他集團買下來,看到很多東西都沒有變,有一種懷舊的感動。等我走到以前常去的麥當勞,才赫然發現很多事情都變了,麥當勞以前不是這樣的裝潢的,以前去逛過的首飾店還在,可以隔壁開了一間星巴克,十年前是哪間店我已經不記得了,可是整條街變了很多,啊,真是歲月催人老。

牛津的觀光客在七月份特別多,我在麥當勞裡面喝飲料,看到觀光客來來去去,我也很想去街上走走,但是我有一個超大的行李,行動不便的我只好在裡面苦等報到的時間。我暑假住的地方是牛津三十五學院中數一數二有錢的新學院New College,雖然說是新學院卻一點也不新,這個學院是在十三十四世紀的時候建立的,學院裡面還有當然中世紀建造的舊城牆。我住在三樓,全部人都是單人房,不過我跟我一個鄰居共用一個浴室,後來才看到我的鄰居,嘿嘿,居然是我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同學耶!世界真是小~~

牛津的新生活,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津 oxford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