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10 juin 2006

因為要去牛津念國際人權法的關係,這個暑假變得蠻多采多姿的,要弄機票(本來要買環球機票)還有每個國家的簽證。其中,英國簽證最叫我不安,因為如果沒有簽證,那我的牛津唸書之旅就不能成行了。

英國簽證裡面有分很多種,我一開始不知道我應該申請哪一種,根據網路上的說法,觀光簽證也可以上課,所以我先填的申請表是觀光簽證的,已經快要填好了才接獲簽證官的答覆,他說如果是觀光簽的話,上課時數不得多於一個星期十五小時的上限,如果我的時數多於這個,我就應該申請學生簽證。學生簽證當然貴多了,要價五千四百台票,足足比觀光簽證多兩千二百台票。但是為了順利到英國唸書,只能花這筆錢囉!

辦英國學生簽證需要蠻多文件的,準備起來是有些麻煩的,我建議大家早一點準備。多留點時間給自己。除了上網填網路申請表格,家裡沒有列表機的人,一定要找到一台幫你把完成的表格列印出來。列印出來的格式不對的話,是會被拒收的。提出申請同時,,要準備蠻多輔助文件的。

 completed application form VAF1
 application fee and postage fee (if applicable)
 your current passport
 your old passport or a copy of it
 two recent passport photographs (not more than six months old) 其實只要一張照片就可以
 evidence of funds available to you, for example recent bank statements covering at least the last three months
 either a letter confirming your period of leave from your employer together with salary slips for the last three months; or a certificate confirming you have continuing studies; or if you are self employed, evidence of your business for example company ba
 a letter of enrolment from a recognised UK University, College or School giving details about the proposed course. This should including the length of the course and the number of hours of study each week. An estimation of the costs of your studies
 your educational qualifications or copies of them
 evidence of Government sponsorship (if applicable)
 a copy of your ID or ARC card
 a copy of your household registration
 if you have already booked flights, the flight booking record issued by travel agent
 for children aged under 18 a letter of consent to travel from the parent or guardian
 IELTs certificate

其中,最重要的是,學校的入學許可文件。因為牛津的課程是喬治華盛頓大學聯合牛津大學開的,所以我請我美國的學校開了一張證明給我。我也有附上我的學生證、成績單、下學期的選課單(因為英國跟美國一樣都不希望一個外國人死賴著不走,哈哈)還有我去年的繳費收據。

另外,他也要身分證影本還有戶籍謄本(英文的)。如果你的戶籍是在台北,可以在台北辦,但是英文的戶籍謄本要回原戶籍地去辦,而且不是立刻辦立刻好,要等兩三天。

簽證處也要求我們交出舊的護照,可是我就好苦惱,舊的護照都不知道收去哪裡,所以當天我就沒有交舊的護照。不過收件的小姐說,如果有需要,會叫我補件,可以去入出境管理局申請一份入出境日期證明,一份一百元。

---
後來補上的...

朋友問:「財力證明要多少錢啊?」其實小豬也不知道,但是基本上要證明你有錢可以在英國燒錢念一個碩士,如果是政府的獎學金也是要有證明等等。所以小豬建議可以開個一百萬的證明,如果家裡本來就有外匯戶頭,那就更方便。講一個跟英國簽證沒關係的話,上次我申請法國學生簽證的時候,也是很麻煩,如果沒有歐元的銀行財力證明,就要有一定額的匯票。開歐元的財力證明的銀行沒幾間,所以很機車。

至於朋友問說到底什麼東西要不要,我只能說,幸運的話你缺少東西還是拿得到,但是不幸地,小豬常常是倒楣的那個,所以我覺得做好萬全準備最重要,你文件齊全,人家也沒辦法刁難你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學生簽證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