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GWU沒有提供研究生宿舍,所以克勞蒂亞一直有點擔心。後來克勞蒂亞在五月底的時候去了新生說明會,學長是建議大家住在Crystal City那幾棟大樓(在維吉尼亞州,靠近五角大廈的地方),他說大家住在一起可以互相照應,連寫作業也比較快!可是我就是不喜歡這種感覺,有一位比較熟的大哥就跟我說,他妹妹也是唸GWU,日子過到太「舒服」,有一天走出River House的住家看到路標說了一句話:「咦?為什麼路名是英文的勒?」我不是不喜歡台灣人,只是喜歡認識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所以本來想跟台灣同學一起住的念頭,斬立決。哈哈!

結果我發現房子還真是不好找。第一,DC很貴。我一介平民一想到每個月租Crystal Tower的錢是1000多美金,當場想要打退堂鼓,回巴黎去算了。而且巴黎租屋還有政府補助,天堂啊~~第二,如果要跟人家分享一層公寓,絕大可能是得睡客廳,所謂睡客廳就是把客廳用很克難的方式圍起來,但是每次有人要去廚房就要通過你的領域,這對像貓咪有領域觀念的我來說,感覺不像自己的房間,雖說睡客廳的人可以少付一點錢,不過克勞蒂亞不想為了50美金去當分母。所以後來開始自己查資料、上網看租屋廣告,但是套房真的很貴,那時候心裡淌血到覺得DC很不適合我這種沒錢的小咖。後來,我看學校的校外租屋建議等等資訊,就轉移陣地,本來想住維吉尼亞州的我看到其他地方可以落腳,考慮住到白宮附近。在圖書館查Lonely Planet,其實我本來是想住一個便宜的旅館先,再慢慢找屋子的,但是Lonely Planet卻為我帶來希望:我找到三間可能的住宿地點。

1. International Student House (Metro: Dupont Circle,在白宮的十點鐘方向),電話:202-546-6445,地址:1825 R St. NW,他上面有一個令我驚喜的備註:暑假最少要住三個月,平時最少四個月。天啊,感謝神,我如果沒有狂看Lonely Planet,就不會知道這個資訊。一個月要905元,這是兩人房的價格,包含早餐跟晚餐。(不過徐立曄吐我槽:「啊,我跟你保證,meal plan你吃不到一個月就不想吃了。」)

2. Thompson-Markwood Hall(在白宮的東方一點點,靠近C St.),電話:202-546-3255,地址:235 2nd St. NE,一個月625美金,也含早晚餐\,如果算一天一天的話,每天是21美金。

3. Hostel India House Too(在比較遠的地方,靠近馬里蘭州,搭紅線到Takoma Park),電話是202-291-1195,地址是300 Carroll St.,這個地方在Lonely Planet有得蠻高分的,因為設備比上價錢很合算,是很多Backpacker去的地方,聽說很溫馨。小姐我最愛這種小小的旅館了。

然後呢,我查到之後就沒有勇氣再去找房子了。後來在某個在網上閑晃的夜晚,我終於把這個ISH跟T-M Hall的資訊找出來,發現一個大大驚喜:ISH居然有自己的網頁!!(DC的B&B是有個訂位平台統一訂的,我一直以為這三個也是要我親自打電話才行,所以才懶得處理。)結果網站上還有線上訂位,可以線上填申請表格,通過審核之後,才可能有房間住。克勞蒂亞就戰戰兢兢地填完了申請表,祈禱我是那九十幾個幸運得主之一。

哈哈,好消息:在經過館長的努力之後,我終於可以在8月19日入住國際學生宿舍了!恭喜我吧!如此一來,我將成為這大家庭的一份子,真的很興奮。我甚至已經想好要幫忙規劃電影之夜還有加入宿舍的瑜珈班。我覺得很高興:我會跟台灣同學保持好互動,不過又可以處在一個更國際化的環境,真的很自豪自己有勇氣這樣做,很多人都會想跟同鄉粘在一起,可是我想要過DC的生活啊!幸好當時有繼續堅持自己找房子,現在就不用當GWU台灣殖民地的居民了,耶耶耶!

--
原本發表在PCHome
2005-07-22 01:19: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留學 留學生活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