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在休士頓機場的時候,我還真的有看到穿牛仔裝的人說,而且連機場都在賣牛仔帽,當時還真的有股衝動買一頂來戴,不過感覺會跟DC的風格不太搭,哈哈,也許這就像小布希來到白宮的感覺一樣吧!經過三個小時的飛行,我跨越了一個時區,在飛機上看到太陽落入雲層底端,那時候感覺突然有點遙遠,我是真的離Jason很遠很遠了,回不去了。DC跟台北剛好差12小時,我到的時候剛好是台灣的早上八點多,八月二十日。(我已經開始想Jason了。)

同學會的學長跟其他三位新生來找我,好不容易在大家都不太熟的地區找到了我的新家:International Student House(國際學生宿舍),大家一直問我怎麼找到這地方的,一個女生還說:「為什麼要住這麼遠的地方?」咦,有很遠嗎?其實我的新家是在白宮的斜後方一點點,而且是在一個很熱鬧的區,離學校也很近,結果學長就替我平反,真是感謝,我不知道要如何說我是因為不想跟台灣人一起住所以找了另一個地方住吧。(齁,真尷尬。)我很喜歡宿舍的感覺,早上起床之後去吃brunch,星期六宿舍只提供一餐,十二點之後廚房就關起來,我之後就去了圖書館一趟,因為房間網路壞掉了。天阿,感覺好哈利波特喔,我好喜歡大大的旋轉樓梯,還有雕花窗戶,感覺好像到了古老的英國殖民地。圖書館小小的,比較像是一個common room,除了我只有兩個女生,輪到我用宿舍唯一有用的電腦上網的時候,心中真是激動阿,趕快上MSN跟Jason聊天,他第一句話就是:「會不會太快啊?感覺你只是回去台北一樣。」呵呵。

華盛頓是一個很乾淨的地方,沿路走都不用擔心會踩到狗狗的便便,只是感覺太空曠了,每個東西都很大,跟巴黎那種處處是驚喜的感覺不一樣。馬路有點太大條,穿越馬路的時候發現台灣紅綠燈好長,在DC行人穿越馬路的時間很短,就連很寬的馬路也只有50多秒鐘,這時候就覺得腿短的可悲。太陽真的很大,最後我無法顧及別人訝異的眼光:撐起了我的小花傘!想到Nataniel曾說過,他覺得撐洋傘的女生很可愛,哈哈,不過我覺得比較像怪胎。在從Union Station走到國會大廈的路上,我遇見了奇奇與蒂蒂(Chip and Dale),兩隻松鼠完全不怕生,一直朝我逼近,大概想要跟我拿吃的吧,不過真是抱歉了,小豬身上只有一公升的水。US Capitol有很多觀光客,大家都快中暑,汗水浸透了所有人的衣服,因為太熱了,我決定去植物園避暑。我向來就很喜歡各個城市的植物園,巴黎的植物園就是一個花花世界,台北的植物園適合夏天傍晚去散步,香港的植物園也不錯,不過據我香港朋友說,這是給小朋友去的地方。DC的植物園是北美第一批植物園,我很喜歡他的玻璃天頂,一進去就有鳥叫聲陪著你,水氣不時釋放,還有植物的香氣,讓我們暫時忘記外面可是有35度的高溫。我在植物園裡閑晃,裡面有兩千種植物,很不可思議的是他還有侏儸紀時代的植物大復活,想想!你走在一個溫室裡面,那個環境就是當初恐龍住的環境,地板上還有恐龍腳印喔!下午最後一段時光,我則是貢獻給我的新學校:GWU(喬治華盛頓大學)。我走到差點昏倒才看到我的學院,離Foggy Bottom有一大段距離,我開始慎重考慮買一台腳踏車的可能性,其實我住的地方離學校不遠,但是沒有地鐵直達,而地鐵到的地方離我上課地點有點距離。(大概要走路20分鐘吧!以我的個性,鐵定天天遲到~~)

回到宿舍,我肚子快餓扁,所以正想去餐廳拿一杯水墊墊胃。結果你知道我看見誰嗎!!!我在巴黎的同學~~~~天啊,世界會不會太小了一點?我們兩個尖叫了一分鐘,真的很巧,連要去唸書的學校都是同一間。Ohlala,很不可思議吧。但是更令人震驚的是,她結婚了,就在八月十七日。覺得很高興看到巴黎的同學,這樣我明年就可以跟他借筆記了耶,歐耶~~

【低西生存大補帖】
* CVS雖然是連鎖pharmacy,但是你可以在那裡買到指甲剪,而且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喔!而且藥局裡面可以買到面紙、開架式化妝品、卡片,真是太神奇囉!
* Save Way是一間超級市場,但是沒有指甲剪耶。為什麼美國的藥局會有這些東西,不是應該在普通店裡面會看的嗎?
* 華盛頓的消費稅真的很高(5.75%),難怪學長堅持住在維吉尼亞州,那裡便宜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