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14:12:10

全球各城市物價 東京第一 台北上升兩名至29名

【東森新聞報 記者王鵬惠/編譯】

全世界生活費最貴的城市在哪裡?根據美世人力資源諮詢公司(Mercer Human Resource Consulting)的年度報告顯示,日本的東京和大阪囊括前兩名,英國倫敦排行第三,而美國紐約則是第13名。

這份針對全球六大洲,144座城市所進行的年度調查顯示,全球生活指數最昂貴的城市榜當中,東京依然是第一名,倫敦今年排名掉到第三,大阪從第四上升到第二。

倫敦之所以這麼貴,是因為四年來英鎊兌換美元的匯率升值了28%,但是觀光客並沒有因此卻步,觀光倫敦執行長畢德威說,「我們的預測顯示,大約有1400萬來自全球的民眾在2005年來到倫敦,比去年增加很多,這是很具體的。」

相較於倫敦,美國城市物價最貴的是紐約,在全球排名13,而西岸的洛杉磯和舊金山也都榜上有名﹔不過由於美元貶值,美國城市今年都在前十名榜外。

亞洲地區,除了東京,大阪,以及排名第五的漢城之外,香港(新聞、網站、商品)排名第8最高,比去年跌了四名,北京排名第19,比去年跌了8名,上海第30名,下降14名,都是因為人民幣採取緊釘美元的匯率政策。

台北則從去年的第31上升到今年的第29名。

這份調查是根據各城市房價、公共與私人交通運輸、食品、服裝和娛樂等200多個項目的費用評比。

至於最便宜的城市,是巴拉圭的亞松森,它的排名和去年沒有任何改變。
-------
幸好美元貶值~~小公主去美國唸書期間才比較便宜。
而且華盛頓不是最貴的城市耶,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