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總是逃不開小圈圈的包袱,也總是會遇見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在學校很簡單,就說是不同掛的就好了,如果在職場發生,妨礙到自己的工作績效、升遷的時候,應該會覺得很苦惱~~
--------------------------
我被同事排擠時

被意見領袖排擠的滋味不好受,是自己多心還是搞不清楚狀況?冤家宜解不宜結,但結就是解不開,你該怎麼辦?
主講人:王冠軍(台積電人力資源服務中心處長)

文章標籤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早收到Cheers的電子報,覺得很受用,想想職場的人際關係真的很重要,如果辦公室氛圍好,工作也會更有動力喔!
--------------------------------------------

被職場上的討厭鬼刺傷了
主講︱鄭夙珍(銘傳大學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系主任)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公司午休結束前,會播放五分鐘左右的音樂,開始逐步叫醒大家,播放到50分才會敲鐘,正式結束午休。

今天聽到這首歌,覺得好好聽喔!歌詞超級棒,寫得很動人。

--------------------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司裡的一個大叔大哥轉寄了一則新聞給我,要我「防止自己健忘」!!我看完立刻哈哈大笑地回了他。以下為我的回覆:

第一, 我不老,你才老→所以你才需要防止健忘!
第二, 我思想超靈活的→所以我才那麼會講冷笑話!
第三, 我本來每天就有讀報紙→你自己加油吧!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記得有一次談話,我問說 6S是什麼東西,生管露屁屁一哥跟熱血型男都沒有辦法回我6S到底是哪6S,我前天看到5S的東西才明白5S的S都是日文喔,我今天早上就跟大家說我是個認真的小孩,我去找到了工廠的規範,我們公司的6S是:
 
  1. 整理 必要的東西和不必要的東西,隨時將它分開,並將不要的東西,立即處理掉。
  2. 整頓 必要的東西於需要時,能立即拿得到,且要標示清楚,讓任何人均能一目了然。 
  3. 清掃 整理整頓過之東西,要保持完美如前即消除髒亂之行動。 
  4. 清潔 穿著整齊標準服裝,保持清新朝氣之儀容。 
  5. 守規 所有事物均有基本規範,人人嚴守已決定的各項基本規範。 
  6. 正確 追求高品質高效率應確確實實正確的掌握,圖面事物,計劃等工作。

創新經營/5S提升競爭力【2009/07/19 經濟日報/張寶誠(作者是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貝恩管理顧問公司自1993年起,每年針對世界各地企業進行管理工具使用情況、實用性及滿意度調查,提供管理者選擇、執行及整合管理工具參考。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不是在我們共同的朋友面前講我很「拜金」。拜金是什麼?說我很拜金之前請先搞清楚。如果我拜金,我會跟其他公子哥在一起。我只是喜歡寵愛我自己,我喜歡吃美食,我喜歡買東西犒賞我自己,但是我沒有卡債,我也沒有透支我的錢,我花我自己的錢哪裡拜金?

愛不是用錢來衡量的。夜深了,在德國的冬夜,你突然說一句:「老爸說得對,女人都可以用錢買到。」我聽進耳,突然覺得噁心起來,雞皮疙瘩上身。對你來說,女人都可以用錢來買,聽了很不舒服,原來我對你來說也只是個用錢可以買到的對象。你以為你父親是絕對對的,你也從來不去質疑他的價值觀,就全盤接受。你父親這樣輕視愛情,你也照做,因為你爸爸是對的。難怪我跟你不愉快的時候,你就想要買禮物,你以為買禮物就可以收買人心嗎?告訴你,收下禮物說謝謝是禮貌,不代表我被收買了,也不代表你做的錯事被一筆勾銷。一好不能抵一壞,你的錯誤跟你做的壞事我都記在腦海裡面,我可以原諒,可是我不會忘記。

愛不是我從國外回來見面第一句話說嫌我胖。我是不瘦,你認識我的時候就是這樣。如果要雞蛋裡挑骨頭,要嫌我胖,你也可以不用在我舟車勞頓好不容易抵達台灣的時候當做見面禮送我!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九點左右,同梯的Max寄信給我,通知我有好康的高絲特賣會。我看完哈哈大笑了三聲,因為Max的消息實在太慢啦!

他寄給我特賣會消息的時候已經太遲了,昨天開始的特賣會還鬧上新聞,造成暴動,還動用到警力。聽說人多到爆~~~~~還有男生喔,拿個大的行李箱去血拼,是怎樣!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去年我任職的公司舉辦一系列國際化議題講座,有機會參與講座的同事表示獲益良多,因此今年公司繼續舉辦國際化講座,藉由具派駐經驗長官之經驗分享與傳承,讓參與講座的同仁瞭解海外子公司營運狀況、派駐經驗,增加同仁的國際觀與對異國文化的包容性,進而吸引並鼓勵學員樂於接受並處理國際業務。

第一場講座由我很喜歡的Harrison副總擔任首場講師。副總首先提到公司國際化的必然性,因為台灣市場小,一定要全球化,才能與其他廠牌競爭。我們1982年開始外銷到多明尼加,1992年更由貿易行為轉變成投資設廠,這兩個事件都是我們的里程碑,同時於2005年開始將國際化納入經營方針,表示國際化真的很重要,也因此成為一個國際經理人是一個人的職涯裡面不可避免的。他以個人近20年的職涯發展作為例子,鼓勵大家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抓住機會、接受挑戰。

他在演講的時候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事就是他建議大家用SWOT分析來想想自己的優勢在哪裡?自己在職場上的強項在哪裡?然後往這個方向規劃。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