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裡的一個大叔大哥轉寄了一則新聞給我,要我「防止自己健忘」!!我看完立刻哈哈大笑地回了他。以下為我的回覆:

第一, 我不老,你才老→所以你才需要防止健忘!
第二, 我思想超靈活的→所以我才那麼會講冷笑話!
第三, 我本來每天就有讀報紙→你自己加油吧!

不過說真的,他真的很厲害,500份簡報!世界上每天哪裡可以生出新的500份簡報咧?3500則新聞也是很誇張。我怎麼覺得他要不就是很神,要不就是很會tiger blue咧!

揭露一下克勞蒂亞每天看的新聞媒體有:
NY Times紐約時報(很高級知識份子姿態的報紙)
Le Monde世界報(也是很高級知識份子的報紙)
BBC(我還是比較喜歡英國的新聞媒體)
聯合新聞網(因為真的很完整,不僅包括聯合報也有經濟日報的消息)
蘋果日報(如果有去早餐店的話)

大前研一 每天看500簡報3500新聞【2009/07/22 聯合報╱記者許玉君/台北報導】

多次準確預測世界經濟趨勢的大前研一昨天透露,他每天要看五百份簡報、三千五百則新聞,並且反覆思考世界上發生的大小事,保持腦袋的活躍。

理工出身、曾經做過導遊的大前研一昨天在台演講,條理分明、邏輯清楚,論述單刀直入,而且喜歡旁徵博引,務使台下聽眾能充分理解演講內容。

昨天參與對談的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率先問出了許多聽眾心目中的疑問「你為什麼這麼聰明」?

徐旭東說,他每天閱讀九到十份報紙,不定時收看CNN 、BBC等國際電視台,但還是覺得自己「愈看愈笨」,所以很想知道,大前研一是如何充實自己、豐富學養。

大前研一回答,他每天固定的功課是,閱讀五百份簡報、三千五百則新聞,凡是看過、就盡可能記在腦袋裡,同時反覆思考這世界上發生的事。

大前研一謙虛表示,由於年紀愈來愈大,只好不斷思考來保持腦袋的活躍,也防止自己健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