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這麼大了,我生平第一次來到泰國(Thailand),不過不是來玩的,是來工作的。在泰國第一站就是曼谷(Bangkok),因為是8月的關係,是泰國的雨季,一下飛機沒有多久就下起傾盆大雨,卡在車陣中的我一開始還很擔心塞車跟下雨的事情,但是司機卻開始用手機看連續劇,慢慢地我的心也緩慢了下來,塞車就塞吧,這就是曼谷呀。

IMG_7925.JPG

 曼谷MBK購物中心旁邊的高架捷運路線跟人行道

第一餐在曼谷吃的就是泰國最具代表性的東北地區依善料理,依善(Isan)就是泰文裡面東北的意思,當地嚮導說依善料理是泰國最好吃的料理了,結合了酸甜辣鹹,滋味豐富又美味,而且依善料理的味道是有層次的,不像泰國南部的料理就是辣到極致,所以就連泰國人也喜歡吃依善料理。我們在坐曼谷非鬧區的社區老店中大嗑依善料理,吃烤豬頸肉、涼拌木瓜絲(som tam)還有一條新鮮的蒸魚跟一份火鍋,對平常不吃辣的我來說很辣,但是真的很有趣,味道真的很鮮明。

IMG_4360.JPG

▲在路邊小店吃依善料理

一開始覺得曼谷好濕熱,我本來就是油油臉加上超容易流汗,我在曼谷的頭兩天都覺得快要中暑了,那時候覺得待在泰國的兩個禮拜會非常難熬,結果不知不覺兩個禮拜就到了,9月7日就要從曼谷飛回去台北了。如果要我說會想念泰國的什麼東西,其中一個就是泰國的各種飲料了,因為天氣非常地熱,所以大家都很愛喝冰涼涼的飲料,不過它們很常點的都是果汁或是各種植物的水,像是我喜歡的椰子水、菊花水(Chrysanthemum water,就是我們的菊花茶啦)等天然飲品外,還有泰國特有的蝶豆花茶(Butterfly pea juice)。平常幾乎不喝冰飲的我,在泰國愛上喝飲料,真是始料未及的副作用呀哈哈。

IMG_7943.JPG

▲我喜歡的餐廳ros'niyom的菊花茶

另外,一個我會想念的應該是各種游泳池畔的時光。在台灣,黃昏時刻我們都還在辦公室裡面工作,畢竟我們不是住在度假村。可能是因為出差的關係,容易感受到泰國的度假氛圍,加上泰國每個飯店都有游泳池,特別是一天工作結束後的黃昏時刻,在泳池畔看書泡水,覺得特別悠哉。

IMG_8285.JPG

▲飯店游泳池望出去看到的海岸

我在台灣很少去按摩,離開泰國之前終於去曼谷的Emporium貴婦百貨旁邊的小小按摩店體驗了一次泰式按摩,是同事推薦的店。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自己走進按摩店,我只能說我開了眼界,我選了肩頸按摩加上泰式藥草球hot press按摩,真的是一個有趣的體驗,而且街邊的按摩店相當便宜,我的方案才300泰銖,加上小費也很便宜,難怪大家包含我姐姐他們每天都去按摩。美食、美景及美麗的心情,真不想要回台灣呀。怎麼還沒有時間好好了解這個城市(因為每天都要工作,我們不是去度假的...),就要登機了呢。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跟喜歡吃辣的旅伴去泰國逛逛。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