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16 fevrier 2007


妳現在在哪裡呢?當飛機衝破雲海的時候,妳到另一個世界,在雲的上方妳有看到月出嗎?有一次剛好看到滿月,雲端的月亮柔柔地投射光輝,坐在窗邊的我覺得很感動,一直在移動的生活裡很少有那種寧靜的心情,總是有很多事情纏繞著,一個決定會遇到一個困境,那天飛機盤旋一個小時之後,因為天候不佳,無法降落,可是月光下我覺得勇氣又增加了。

在遠方的妳,初次到那麼遠的地方生活的妳,似乎有那麼一點點不確定,妳感傷要離開家,而我卻覺得替妳高興。在這個世界裡,可以有這麼珍貴的經驗是很難得的吧,一個人去世界各個角落過生活,妳也明白妳會成長許多。我已經忘了我第一次離家的心情,不過聽妳的心情,我突然想到十五歲的我,在街頭站著,面對不確定跟挫折,不禁掉下眼淚來。愛逞強的我,愛哭的我,後來卻慢慢習慣了這種獨立的生活呢。我很期待可以去那個風沙很多的地方看妳。我祝妳一切順利,要好好地照顧自己。

你呢?你剛回到這裡,其實才剛結束這段旅程,風塵僕僕地來看我們,我們抱著你,真高興你回來了。你說今天的工作結束,開始無業遊民的生活,講得輕鬆,我卻替你難過了起來。我們都將要踏上同一條路,開始找工作,開始尋覓可以繼續下去的機會,我看到你的堅強跟不安,你變瘦了,我知道你回媽媽家度假,心裡也不是輕鬆的,但是卻只能輕輕祝福你晚安。你說:「K會殺了我!」我想你還是早點告訴K吧,這條路不輕鬆,你們兩個要一起努力喔。「K不管我找什麼工作,只要有工作就好。」我們笑說就算星巴克也可以嗎,你點頭,其實你也很無奈吧,為了呆在K身邊,這麼努力的你讓我很佩服。

不過我對你很有信心的,你條件這麼好到哪裡都會有工作的,你是我第一個二十三歲就有三個碩士學位的朋友呢,呵呵,我也希望你繼續留在這裡,常常來看我們,順便幫我做做數學習題(你大概會想昏倒吧)。

你今天什麼時候要來找我,齁齁,我已經準備好我的習題在等你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愛情 友情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