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006
今天的小豬沒有課,雖然有一些報告跟書要唸,還是偷閒去了一個博物館看展覽。織品博物館(Textile Museum)最近有一個特展Rozome Masters of Japan,展出日本現代蠟染藝術,日文rozome就是蠟染,因為在地鐵看到廣告,廣告裡有染得很美的荷花,我喜歡荷花,所以一直想在他檔期結束前去一次,今天去看完展覽覺得不虛此行。展覽小小的,只有我跟一位老太太,很安靜,有一幅畫叫做A concerto for left hand,我第一次看覺得沒什麼,後來在走第二次的時候發現他其實用很相近的顏色作畫,用淺淺的粉橘跟咖啡還有白色染出了一個人在用單手彈鋼琴,而平台鋼琴中跑出的旋律近看起來像是水草,但是遠看之後其實比較像一雙雙手。還有一些很美的創作,讓蠟染這種古典的藝術有新的面貌,我在展場裡面呆很久,連警衛都很奇怪為什麼這個人怎麼不走!呵呵。

看完展覽在踱步回家的路上,有很多大使館,在一間中式庭園前面放了一個熊貓藝術品,作品叫做熊貓症候群,呵呵,很可愛呢,一個彩色的熊貓,穿著黃袍,像是皇帝一樣的圖騰,熊貓終於有了一張彩色照片。啦啦啦,蹦蹦跳跳回家去唸書!

【DC生存大補帖】
織品博物館,地址是2320 S Street,可以搭乘Metro紅線到Dupont Circle站下車,再走個十分鐘就到了。平常開放時間到下午五點。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