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學弟妹會問我去美國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的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簡稱GWU或是GW)念書要住哪裡,也有很多人聽到我在美國念書之後,直覺會說我一定很會煮飯或是一定會開車吧,因為大部分的留學生都生活在如果不開車或是自己煮飯就很麻煩的地方,不過我真的讓大家失望了,我在DC住了超過兩年半,我煮飯的次數不超過10次,全部都是因為大家要辦亞洲或台灣派對,我才會偶爾嘗試下廚的(加上我真的廚藝不精),我住的地方每周一到五供應早餐跟晚餐,週六供應早午餐,星期天除了早餐還有一頓全部人都會到齊一起開動的午餐,而且在美國住的那段日子我完全不需要開車,周末的時候我住的地方有請一個大哥哥帶我們幾個人出去爬山或是去其他城市參觀,而且DC是個很適合走路的地方,如果你住在DC,基本上地鐵(Metro)跟雙腳就是你的好朋友,我通常都是走路上學比較多,也許是走去學校的練習跟周末去健行的行程,開啟了我後來對健行的熱愛。

▲從華盛頓DC的ISH看市區

那我是住在哪裡呢?我在DC求學期間,是在國際學生之家(International Student House,簡稱ISH),他是一個國際性的組織,不是隸屬任何一所學校的宿舍,我聽說ISH的起源是20世紀初期,當時對外國人的接受程度不是特別高,因此貴格教派的傳教士就開始建立ISH系統,打造一個對外國學生友善的環境,主旨就是強化跨國文化交流,其中住宿的人也有一部份會是美國人,增加外國學生可以認識美國人的機會,加速這些外國學生對美國文化的了解,不過住宿的人主要都還是外國人。在台北其實也有ISH喔,紐約也有,不過不一樣的是我聽說紐約的ISH住宿的人非常多,但是我們在華盛頓特區的ISH算是中小型的,最多人住的時候大約100人上下。因為只有100個名額,所以申請不見得可以住進去,我很高興當初找到ISH的住宿資訊,而且成功申請到房間,在這個大家庭裡面生活了兩年半,是我在美國求學期間最美好的事情之一。

▲在美麗的維多利亞式建築裡面生活

除了住在ISH有人做飯給我吃跟帶我出去玩很棒之外,真正讓這個地方神奇跟念念不忘的是,這裡是個小小的國際村,ISH的住戶裡面最多就三個或四個台灣人而已,我在ISH的朋友都是日本人、韓國人、法國人、美國人還有德國人等,也有中國大陸及印度的朋友,當然也有巴基斯坦人、哥倫比亞人等,愛開派對的是土耳其的歐斯(Ozgur),愛喝酒的是全部人,呵呵。

我們在這麼年輕的時候認識來自五湖四海的國際朋友,打開了眼界,也因為在ISH這個環境你會有好多機會相處(天天一起吃飯跟打混)並且相知相惜,然後有些ISH朋友就會變成你一輩子的好朋友,這群好朋友跟我天天相處,一起讀書一起玩樂(當時幾乎每個禮拜開趴踢或是辦理各種聚餐),讓我在美國的留學生活過得更為精彩,也創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IMG_7047.JPG

▲上次回DC跟ISH的好朋友一起去夜店

就算後來大家陸陸續續唸完書或是結束在這裡的實習工作所以離開了DC的ISH,大家分開到世界的不同的角落,全部人還是會保持聯絡,像是我們參加日本朋友的婚禮,我跟媽媽去韓國還有親愛的歐巴來接我們,我去菲律賓就會見到ISH的朋友,來自加拿大的ISH朋友也會繞路過來台灣看我,而有時候會在其他地方巧遇不同時期住在這裡的校友(Alumni),都讓我們彼此都備感親切。

我想我現在會成為現在這個我,很大部分的原因是我曾經在這個瘋狂的地方住過。前一陣子,跟一位德國朋友Juju聊天的時候,他說他也覺得在大學時間來GW念書加上住在ISH算是給他很大的衝擊,也讓他的世界觀或是生活大為轉變。這個朋友是個可愛靦腆的德國男生,他說在來DC念書之前其實很抗拒離開家鄉這件事情,後來到了這裡又遇到這麼多國籍的朋友,讓他覺得好棒,有點後悔只來住了半年就回去德國了。除了幫你開眼界,甚至還幫你帶來桃花,ISH朋友變成夫婦的也不少,而我的好朋友Naomi,就是我抵達ISH的第一天就認識的可愛親切日本女生,她在這個神奇的地方遇到了她人生的真愛,後來還結成連理,讓我好不羨慕。

可惜的是,本人個性太差,最後還是沒有找到真愛,哈哈,不過我真的覺得很幸運可以認識這些有趣的朋友,非常地難能可貴。因為我住在ISH,我遇見了我這輩子都珍惜的好朋友:從日本來的Naomi、從法國來的Manu跟他老婆Kelly、從德國來的Juju、Seb "Schnappi"、Michel(最近失聯了)跟Christian,從韓國來的吳洪根(Hong)、Cheolcheol還有他們的老婆,菲律賓來的Edi、從澳洲來的Siobhan,還有好多數不完的好朋友。這種緣分真的得來不易,如果我當初選擇跟台灣的留學生分租公寓,怎麼會有機會遇到我的好朋友們呢?!

IMG_7400.JPG

▲Patricia、油膩膩、Naomi跟David在Le Diplomate享受非常有名的早午餐

今年我終於要踏上俄羅斯這片土地,為的就是要去看澳洲的女孩Siobhan,好久不見的她是個才華洋溢又聰明的女孩,我離開DC回到台灣之後就沒有見過她了,我留在台灣工作,她則是在世界上繞了好大圈,而我去年跟Julian跟她說了我們要去拜訪她,她就非常地期待我們到莫斯科,還給我很多建議。

去世界各地旅遊拜訪ISH朋友是件快樂的事情,但是去年我也為了好朋友離開而大哭了好幾次,我們抵達ISH通常第一個見到的就是櫃檯的人員或是這裡的財務人員David Ruiz,他是個科幻迷也喜歡吃辛拉麵,個性好溫和的一個人,他去年8月突然過世,我在臉書上面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玩笑,看了好幾次才發現是真的,讓我好難過,我前年回去的時候還跟他出去喝酒吃飯,萬聖節過來的那天還跟David去吃早午餐,他帶著我們去散步,沒有想到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我還沒有再訪,他就突然離開了我們。今天寫這篇文章的最後,我想說的是,生命真的很短暫,好好把握各種機會,認識新朋友,認識這個世界,然後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朋友,常常保持聯絡。其實我也要很慶幸David有來過台灣看我們,而且我回DC的時候也有找過他,至少大家都沒有失聯。直到我們再見的那一天,我會好好地生活,看很多星際大戰跟好看的科幻電影,然後用我跟你一樣不很強壯的心臟努力地跑出一片精彩。Until next time, David.

IMG_7046.JPG

▲跟David去韓國餐廳Mandu吃晚飯

華盛頓DC的秋天

▲跟David去散步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