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真的年紀大了,人腦不重用,還是我本來對很多記憶就不是專注在細節上的,上次寫完「我懷念的 DC版(華盛頓特區餐廳) 」後,想了很久總覺得想不起來那個路名跟店名,覺得自己真是一個糟糕的人。

後來嘗試回憶在巴黎當交換學生的事情,卻有好多餐廳的名字的地址我都想不起來。到底我在有網誌之前,是把我愛光顧的餐廳跟日記寫在哪裡呢?如果當時有網誌,現在要回憶就容易多了!幸好我們現在有Google maps,辜狗大神給了我解答,像有些餐廳是我知道怎麼走的,我就靠著地圖,「走」到附近就會有店名跟餐廳名顯示出來,找到地址跟餐廳名的時候覺得好感動喔。(辜狗大神請受我一拜!)

還有很多想不起來的,看來我的記憶拼圖還要繼續努力了。下次要記得問Yili有一次我們去吃的甜點店,在Saint Michel附近,店面小小的頗為擁擠,但是甜點的手藝超紮實的,一杯咖啡配上老牌甜點,那個店到底在哪裡ㄚ!!!還有一間韓國餐廳,在學校附近的。還有我愛去的日本餐館。太多太多了,巴黎的好味道寫都寫不完!

後來2014年9月回到巴黎一個多禮拜,終於找到了那間在Saint Michel附近的甜點咖啡館,叫做Patisserie viennoise(直譯叫做「維也納甜點店」),他的招牌就是他的甜點、糕點麵包(像是可頌或是巧克力麵包等)及他們家招牌的維也納咖啡。

Pâtisserie Viennoise的維也納咖啡

33361004.gif
我懷念的是Rue de Buci上面的眾多餐廳跟個性小店,像是Olivier Co et Boutiques的橄欖油、Cacao et Chocolat的巧克力(當然還是Maison du Chocolat勝出)、Amorino義大利冰淇淋、那間我跟衣服常常去的Paul。再走遠一點,是我們窮學生的最愛:Resto U,Mabillon的學生餐廳評價是最好吃的,排隊排很久也是值得ㄚ!

我懷念的是十三區Tang Frères附近的利口福餐廳,這間Emmanuel也常來,他跟他爺爺是家族裡面愛吃乳鴿的人。

我懷念的是Rue de Canettes的Crêperie des Canettes,便宜的可麗餅套餐,十歐元搞定我的胃。

我懷念的是星期四晚上去Rue Princesse的酒吧The Frog and Princess喝一杯再走回家。

我懷念的是Sciences Po的Gymnase,Manu說雜誌有報導那是巴黎十大邂逅熱門地點呢!我則是在許多下午跟大家買杯咖啡,配上Panini(義大利帕尼尼,超平價,是窮學生果腹充飢的救星)或是Pain au chocolat(巧克力麵包),聊聊天、討論功課。帥哥倒是沒有被我邂逅到半枚。

 

11281851.gif

懷念的還有很多很多。大家可以去看我之前寫的巴黎餐廳推薦巴黎小餐館#1還有巴黎小餐館 #2

IMG_0824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