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底我的德國之旅來到終點站,我從德國的西北邊坐火車抵達德國巴伐利亞邦(Bavaria或是德文Bayern)的首府慕尼黑(Munich或是德文München)。

我來德國其實是為了第二次挑戰柏林馬拉松(Berlin Marathon),訂機票的時候其實沒有特別聯想到這時候的慕尼黑正好是一年中最熱門的季節,只是想說要訂不同點進出,就隨便選了一個很久沒有拜訪的慕尼黑,沒有多想就訂了,然後突然發現怎麼我去慕尼黑的那幾天房價都無敵貴,問了德國朋友之後才恍然大悟,我居然遇到了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的最後一周,哈哈,這真的也太巧了。朋友還以為我是刻意訂了這個時間拜訪慕尼黑,真是誤會大了。

C8D3CFD6-08A5-41A0-8C45-6BB10306A9DA.jpeg

歡迎來到慕尼黑最大型的盛會

一開始我對慕尼黑最著名的啤酒節是不怎麼感興趣的,因為我啤酒酒量真的很差,我可以說是個偽法國人,餐餐要喝紅酒的,我的身體卻無法喝太多啤酒呀,每喝啤酒就昏昏的。不過旅伴說既然這個時間點來慕尼黑,那就一定要去體驗一下慕尼黑的年度盛事:十月節或是大家俗稱的啤酒節。另一個德國朋友倒是警告我要先多多練習喝啤酒,因為進了帳篷裡面點東西,大部分都是一公升一公升賣的,只有少數的飲料是小CC數的,他怕我會直接陣亡。哈哈。

C3FAEA4E-B899-4FF5-8F08-3DF2F589E573.jpeg

▲我在英國花園,這裡人喝啤酒常常配上扭結餅

那我就先從慕尼黑的英國花園(Englischer Garten)的中國塔(Chinesischer Turm)啤酒屋開始練習吧,在陽光普照的下午,熱烘烘地誤讓人以為是夏日的天氣,我從500CC的小麥啤酒開始喝起。終於喝完之後,我跟旅伴說我想要買啤酒節的必備巴伐利亞傳統服飾(Trachten),女生的傳統服飾叫做Dirndl(少女裝),男生的則是Lederhosen(皮短褲),旅伴跟我去了百貨公司看看有沒有適合我的少女裝,畢竟我是個少女,一定要好好打扮的呀,不過因為我太矮了,試穿一個小時,在許多位阿姨的努力幫忙之下還是沒有找到上半身像我這麼短的Dirndl,都需要送去衣服修改室調整,所以我最後只好聳聳肩放棄。

旅伴說雖然沒有買到傳統服飾,但是我們去晃晃吧,所以我們先回飯店旁邊吃了一點泰式料理之後才出發去會場。為什麼我們要先吃點東西呢,因為在會場吃的東西會很貴,而且我們預估當天晚上也沒有辦法在帳篷裡面拿到位子,所以先吃點東西墊胃。那為什麼我們會折回飯店呢,這就要說到去啤酒節會場都有安檢,不准攜帶大包包,如果你有大的包包就要去寄放,通常都會大排長龍,加上去啤酒節的人真的超級多,我第一天經過會場附近就被喝醉的人推到路邊的人身上,如果揹著大包包會更不好行動,也很不安全,所以旅伴跟我就先回飯店只帶了小小的夜店跑趴專用的包包(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反正在德國啤酒節期間,沒有人會檢查我是否已經滿16歲了,這裡不是美國,喝個啤酒都要帶護照,所以我就把貴重物品都放在房間,只帶旅伴、一些錢跟手機出門就好了。哈哈。

我們總共去啤酒節兩次,第一天去的時候,旅伴說是讓我先感受一下什麼是啤酒節的氣氛,所以我們就是單純地逛大街跟玩遊樂設施,旅伴先買了「德國式的糖葫蘆」給我吃,我超喜歡吃草莓淋上巧克力的,英文好像是Strawberry skew in chocolate。

2DC16C60-0E7C-4370-923E-A68F43485DFD.jpeg

▲德國版的糖葫蘆,我喜歡整串草莓淋上巧克力

接下來,我就開始失心瘋地想玩遊樂設施,第一個就是坐進超大摩天輪裡面。真的很好玩,摩天輪一次是8歐元,一個車廂大概是8人座,所以不像台灣或是日本是情人雅座,但是也是很有趣,可以觀察德國人講話,另外摩天輪真的很高,8歐元轉了6圈,嚇都嚇死我了(我有懼高症...),不過從摩天輪上面可以看到好遠,看到下面的遊樂設施,超級歡樂的。

3B7F9476-0E1D-41F1-81C5-24DBFE9008E8.jpeg

▲喜歡搭乘摩天輪

006701B5-0AB6-48C7-80EA-EF5D7230B014.jpeg

▲從高處俯瞰Oktoberfest的會場

搭完摩天輪之後,我們又去玩了幾個我們兩個都可以接受的設施,然後到處亂走,我們還喝了榛果做成的烈酒(NussKuss),是甜甜的烈酒,喝完之後,我們又吃了個三明治幫助我消化酒精。回家之前,買了個愛心形狀的薑餅(Das Lebkuchenherz),才興高采烈地回家。當然小矮人為了要擠上地鐵又是一番奮鬥。

123F7CF4-E798-44A9-83D9-CA57A355D9CD.jpeg

▲心型的薑餅也是德國遊樂園必備小物

話說這個薑餅,主要是掛在脖子上的,有出小胸針款式的(不能吃的),也有大到直徑30公分的(旅伴說這也不是拿來吃的)。我很認真地問旅伴,為什麼要掛在脖子上面,是因為喝啤酒會肚子餓,掛在脖子上面的餅乾可以充飢嗎?!(他真的大笑...)掛在脖子上的餅乾讓我不禁聯想到,台灣過年拜拜的時候,七爺八爺脖子上也會有餅乾呀,而且七爺八爺的餅乾是可以吃得吧,所以我看到掛在脖子上的餅乾就是很想要吃吃看。我的反應讓旅伴大笑,後來他叫我把我的愛心餅乾掛起來的時候一直笑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七爺八爺。(我跟旅伴身高差很多,也很像七爺八爺吧,哈哈。)

11281851.gif

第二次我們去啤酒節,本來說要先去看秀,但是旅伴就直衝啤酒帳篷裡面看看有沒有位子坐,很幸運地我們立刻就找到位子可以坐。這時候大概是下午五點不到,不過已經有人喝醉了,旅伴說這些人有可能從早上喝到現在,難怪已經醉到跟我玩high five了。後來發現,跟我們同桌的有德國人、美國人跟義大利人,還有我是台灣人,超級國際化吧。可以真正體驗啤酒節的文化讓我超開心的,這時候我已經從不怎麼在乎啤酒節變成好喜歡啤酒節的歡樂氣氛了。

A5766B1E-0B43-4358-897E-B4E4FFB3E927.jpeg

▲下午五點而已,隔壁大叔已經醉了

我一開始也是只點500CC的白啤酒,但是我後來發覺旅伴那杯也很好喝之後,就要求我也要一樣的。一公升的啤酒是有多重呢,我單手要拿起來還拿不太動,真的是有夠份量。其實我拿不太動,還被旅伴笑了一下,他硬要我練一下手臂,一次舉的兩杯試試看,這真的太困難了,我看圖片很多女服務生都可以一次拿個8杯或是10杯啤酒,有種神力女超人的風格,可見得我無法在啤酒帳篷裡面打工呀。

F2C8542C-ABD8-4202-8BE3-38C391FE2D62.jpeg

▲看我兩手各拿一公升的啤酒

在現場音樂演奏催化下,大家都會很開心地一直喝,而且每隔15到20分鐘吧就會有敬酒的歌曲,一下這首歌全部人就要舉杯敬酒,我們因此開始跟鄰居敬酒跟聊天,這時候我們才發現我們這桌超級國際化的,我們隔壁的美國人居然在德國北部的大學教書,而且他居然是教國際政治的耶,跟我同一個學科,他們夫婦住在德國三年多了,馬上要回去美國教書了,這是他們第一次來慕尼黑啤酒節,美國太太還跟我帶同一款Garmin Forerunner 235手錶,旅伴看到我們一直放聲尖叫加擁抱,他直搖頭。

436B203B-1AA7-4B1B-B049-6604647BEE86.jpeg

▲巧遇跟我帶同一款手表的美國太太

喝到這時候其實我已經有點暈了,趕快叫旅伴叫點吃的,我們點了來這裡一定要吃的烤雞跟馬鈴薯,幸好有吃點東西,頭有比較不暈。不過啤酒喝完就會一直冒出來耶,美國人跟義大利人很嗨,直接請我們一輪啤酒。旅伴也很嗨,但是因為某人有偶像包袱,他說他沒醉,我們就姑且相信他吧。

ECDE4FD1-4092-4375-898C-4D8FE4622B52.jpeg

▲喝多了之後就很有夜店風(這張是我手震,不是酒醉...)

唱歌跳舞到10點左右,整個會場會更為夜店風,平時拘謹的德國人都變得好開心,臉上線條都柔和了起來,大家站在板凳上面跳舞,氣氛很歡樂。散場時間大約是晚上10點半,大家也喝得差不多了,一群喝醉的德國人搖搖晃晃地走向地鐵,走進地鐵車廂裡面,有人發酒瘋,我則是很想要睡覺。

回程的時候,等我酒醒一點,我跟旅伴說了,「我明年一定要穿我自己的Dirndl」,意思是明年還要再來慕尼黑啤酒節嗎?!只能說我就是一個任性的傢伙呀。哈哈哈。

33361004.gif

開心體驗啤酒節的秘訣:

1. 提早幾天抵達慕尼黑選購自己喜歡的傳統服飾,女生一定要選超合身的,不能鬆鬆的;

2. 去會場只帶小小的包包,貴重物品都留在飯店即可;

3. 放開心胸跟隔壁的陌生人聊天、喝酒還有站在板凳上面跳舞吧;

4. 買個小小紀念品別在身上或是買個帳篷內的紀念啤酒杯,充滿快樂的回憶。

同場加映:18個與Oktoberfest啤酒節相關的德文單字(18 essential German words for Oktoberfest)

Prost! (乾杯。)祝大家玩得愉快喔。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