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的時候去英國湖區(Lake District)健行(整個行程分享文在這裡),我們因此待在倫敦(London)好幾天。既然來了倫敦旅行,很隨興的旅伴只有指定有一件事情一定要做,那就是要去吃英國傳統的三層下午茶(Afternoon tea)。為了圓一個貴婦下午茶的夢想,我們看了應該不下20篇部落格的下午茶分享文,進入初選的下午茶地點不下10家,我喜歡Claridge's跟Athenaeum的下午茶環境,但是後來我們選了大家評價也很高的Thames Foyer at The Savoy(薩伏伊飯店)的下午茶。

IMG_0476.JPG

The Savoy的歡迎小蛋糕

在英國吃三餐,我就靠OpenTable線上訂位系統,它有網站也有APP。我就是靠它瀏覽很多這次想要去造訪的餐廳,很多倫敦的餐廳都使用OpenTable定位系統,包括我們最後決定要造訪的The Savoy的下午茶。等到我們比較確定行程的時候,可以訂位的時段只剩下很少了,不過剛好剩下的時段是我們想要的,我訂的是5月7日下午5點半的午晚餐時段。(對,反正訂不到下午三點的時段,那就訂更晚的,大吃大喝剛好當晚餐了。)訂好之後,OpenTable就會寄確認信來,然後就等著時間到去餐廳報上你的訂位大名就可以了。

IMG_0447.JPG

▲The Savoy有現場演奏

The Savoy飯店的環境華麗 人都優雅起來了

The Savoy是全世界有名的飯店,位在柯芬園(Covent Garden),聽說它是英國第一家豪華飯店,他第一個引進了電燈、電梯、有浴室的客房及不間斷供應冷熱水的服務,位在河岸街(Strand),它的入口是從大馬路上面轉進去,我個人覺得飯店的入口沒有很顯眼,有點低調,所以我建議大家要多預留5分鐘找到該轉進去的入口處。進入飯店之後,就可以找到Thames Foyer了。

我們很喜歡這次用餐的經驗,首先是Thames Foyer下午茶餐廳的環境非常好,我們的位子緊鄰著中間看起來就是花園裏面的涼亭裡面的演奏區,裝潢很華麗,而且雖然我們入座的時候是客滿的,但是不會覺得過度吵雜或是壅擠。

IMG_0483.JPG

▲這其實是在洗手間...

另外,它整體的裝潢感覺很豪華但是不會顯得太過分,不過它的廁所又是另一回事了。走進洗手間的瞬間,大家都會哇一聲。設計很用心的洗手間讓你感覺在羅馬或是戶外花園什麼的,超多客人都會在洗手間跟梳妝區拍照。

▲享用下午茶的地方/圖片取自網路

也許是因為這裡很多觀光客,為了要營造觀光客刻板印象中的英式下午茶,服務生都穿得有點宮廷風或是中世紀空姐(?!),而且他們都一直尊稱我們My lady,真的有給他假掰到吧。因為一直叫我們My lady,害我有點想念可愛的菲律賓,在菲律賓無論哪裡的服務生或是門房都叫我Ma'am,每天可以被叫Ma'am超過20次吧,哈哈。

Thames Foyer享受下午茶 Afternoon Tea還是High Tea

IMG_0444.JPG

▲下午茶的菜單

我們研究菜單的時候,就決定要走高檔路線,先來杯香檳,不過我們還是很實際地選侯德爾香檳廠(Champagne Louis Roederer)的一級不甜香檳(Brut Premier NV Champagne),我只能說感覺超好,氣泡很細緻,我下次來喝還是要選香檳下午茶,我就是個酒鬼呀。至於下午茶要選哪一種呢?

IMG_0449.JPG

▲英式下午茶就是要有三層呀

傳統下午茶(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可以自選茶葉,如果喝膩了,中間可以換茶。除了熱茶之外,傳統下午茶包含了小小三明治、司康(Scone)、各種甜的糕點,最後還有一個蛋糕。不過這麼多甜的點心,真的要是一個甜食控(sweet tooth)才能駕馭。

另一個選擇是傳統「午晚茶」(high tea),如果你沒有這麼愛甜點,而且你想吃點鹹的餐點,這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跟下午茶不一樣的是,它沒有很多小小的甜的糕點,而是用一道主菜來取代糕點,我們2017年5月去的時候是蘆筍半熟蛋跟小龍蝦佐荷蘭醬。

剛好我們訂的時段是下午5點半,很適合點午晚茶,而我們有兩個人,所以服務生建議我們兩個各點一種,這樣就不會甜死人了。

IMG_0442.JPG

▲使用的餐具非常漂亮

IMG_0475.JPG

▲這是high tea的餐點

事實證明,我們兩個雖然愛吃甜食,但是還是無法駕馭英式下午茶這麼多甜點,而且別看三層下午茶每樣東西都小小的很細緻,整個吃下來,我跟Agnes超撐的,等到吃蘆筍小龍蝦的時候,Agnes已經吃不下了,最後是我一個人解決掉小龍蝦的。

昂貴卻值得的下午茶饗宴

IMG_0478.JPG

這樣吃完是多少錢呢?帳單是153英鎊,已經含了12.5%的服務費,但是還沒有含小費。這一頓下午茶真的很貴,但是我們難得來倫敦,我雖然比較常造訪倫敦,但是很少有機會跟我的好姊妹一起吃下午茶,所以這次可以在豪華飯店裡面享受下午茶的經驗非常難得,我覺得物超所值,還是很推薦大家來體驗。

它的菜單好像會隨著季節而調整,如果想要看它的菜單請上它的網站確認。我剛剛上去看了一下,時隔五個月而已,下午茶的價錢又漲價了。倫敦物價也太貴了吧,下次挑戰別家好了。(笑)

分隔線01.jpg

The Thames Foyer at the Savoy 薩伏伊飯店下午茶

地址:Strand, London, United Kingdom WC2R 0EU

建議:提早預訂(可以透過官網或是OpenTable等訂位網站訂位)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