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膩膩前一陣子去中南部出差演講了一圈,然後就不小心飛去了英國(United Kingdom)的倫敦(London)跟湖區(The Lake District)晃了一圈。這次去英倫小島總共12天10夜,旅伴跟我在湖區總共待了五天四夜,在倫敦則是前後待了六個晚上,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我得以拜訪夢想中的湖區,有機會見識到蔣彝(啞行者)在《湖區畫記》(The Silent Traveller in Lakeland)中描述的湖區風光,而且在英國的這幾天除了最後24小時有點下雨,每天的天氣都非常好,因此我們在湖區還健行到不少地方,真的很幸運。

IMG_0324.JPG

  我跟旅伴在倫敦眼(The London Eye)前面合影(不過沒有去搭就是了)

由於去完湖區之後,馬上又要去俄羅斯雙城(聖彼得堡以及莫斯科)自助旅行,所以我應該要快點把英國湖區健行之旅記錄下來,要不然真的會忘掉。

Day 1/5月5日(星期五):圓夢之旅的開端

搭乘國泰航空CX 403,先從台北到香港,然後搭乘CX 239從香港直飛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晚間6點10分抵達倫敦希斯洛機場之後,由於我們前三晚的飯店是在Paddington車站附近的Melia White House飯店,所以我們搭乘的是Heathrow Connect機場快線到市區→在飯店Check in之後就去附近的24小時超市買點東西吃,然後就早早休息了。【住宿地點:Melia White House白宮美利亞飯店】

IMG_9912.JPG

▲在倫敦前三個晚上住的飯店Melia White House

Day 2/5月6日(星期六):超熱血獅子王音樂劇之日

早上先到飯店附近的Istanbul Cafe & Bistro享用美味而且大份量的英式早餐跟土耳其風味早餐→因為我熱愛散步,所以早上的行程就從攝政公園(Regent's Park)的南方入口開始一路走到Lisson Grove一帶的攝政運河(Regent's Canal),沿著運河一直走,會看到很多船屋,這些都是人家的家,還有門牌號碼的,很特別的散步體驗→抵達小威尼斯(Little Venice)之後找方法穿越外環道路到南邊→找到電信商Three之後花了20英鎊購買本次在英國要使用的預付卡,內含12GB的上網方案,非常划算,而且12GB很夠用了,推薦給大家→波多貝羅市集(Portobello Market)閒晃及亂吃路邊攤當午餐,波多貝羅路這裡真的很熱鬧→西敏寺及大笨鐘典型觀光客行程→晚餐簡單吃Pret a manger的沙拉跟帕尼尼→今天的重頭戲是迪士尼(Disney)音樂劇獅子王(The Lion King),我們這次買的票是售票系統上面倒數第二便宜的,不過還是看得很開心。【住宿地點:Melia White House白宮美利亞飯店】

IMG_0364.JPG

▲在倫敦一定要欣賞音樂劇呀 

Day 3/5月7日(星期天):好豪華英式下午茶之日

早餐是在Costa Coffee吃了可頌跟熱拿鐵→既然來到倫敦,遇到了星期天,我一定會去我心靈上的家Hillsong教會做主日崇拜;旅伴則是去教會附近的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參觀→午餐隨意吃了炸魚薯條(Fish and chips),還來了一杯當地自產的啤酒→先行去車站的自助式售票取票機取隔天(5月8日)前往湖區的火車票,我們跟旁邊的服務人員確認過後,他建議我們順便連從湖區回來車票也一併取了→百貨公司觀光行程,包含我熱愛的Liberty百貨還有國民百貨John Lewis→本次倫敦行程最豪華的一餐:在薩伏伊飯店(The Savoy)享受傳統英式三層下午茶(Afternoon Tea),我們點的是香檳下午茶,每個人有一杯香檳,加上甜點多多的下午茶(Afternoon tea)還有一份High tea,說到high tea其實不是傳統上貴族享用的下午茶,但是如果你不想被甜點噎死(像是需要體重控制的我),我真的建議點一份high tea,他會給比較少甜點,然後會提供一份鹹的餐點,在The Savoy的下午茶還有現場鋼琴演奏,加上服務生整個好妥貼,是個完美的體驗,真的很值得。【住宿地點:Melia White House白宮美利亞飯店】

Day 4/5月8日(星期一):終於圓夢到湖區之日

在義大利咖啡廳Capuccino享用早餐,可惜的是咖啡普通,不推他的咖啡→搭Virginia Trains從倫敦尤斯頓火車站(Euston Station)一路北上,優呼,我們終於要前往英格蘭北部的湖區了。坐到Oxenholme,轉搭普通火車到我們接下來幾天的基地Windermere(中文翻譯叫做文德米爾)→到民宿The Haven入住→下午健行行程:Orrest Head小徑,就在Windermere火車站邊邊的岔路上山,難度很低,但是風景非常美→從Orrest Head下山之後沿著另外一條小徑(Footpath)Millerground小徑前往湖邊(the lakeshore)→走到湖邊,波光粼粼,我很喜歡湖水,不像海水無法預測,總是讓我平靜,有英國人家前來準備烤肉,我們則是沿著湖畔散步→走到Windermere南方的熱鬧的小小購物中心跟渡船頭所在地Bowness(鮑內斯)→晚餐在House of Siam吃泰式料理,這間很多人來訪,應該是口碑很好,不過他的pad thai有點太甜了。【住宿地點:The Haven民宿】

IMG_0613.JPG

▲在Orrest Head山丘頂端搞怪 

Day 5/5月9日(星期二):不見棺材不掉淚之日

在民宿吃過早餐之後,今天購買了三天的NW Explorer公車吃到飽的券,然後就順順地搭公車,前往安布賽德(Ambleside)→在Ambleside閒晃一下,轉到一條叫做Stock Ghyll Force waterfall瀑布的健行步道,享受芬多精→搭公車去Rydal,我原本是想要走路去拜訪華茲華斯(William Wordsworth)的故居所在地(Rydal Mount and Gardens),不過我們還沒有走到故居,就先淪落在茶室裡面了,哈哈,The Old School Room Tea Shop有簡單的帕尼尼可以充飢,喝杯茶,休息一下(有廁所),然後我們才動身去華茲華斯的故居,不過因為他的故居要錢,可是我是個庸俗的人,看不懂他的詩,所以我決定繞過華茲華斯的故居,我們下午的行程是走一條很棒的步道,叫做「棺材路」(Coffin trail),哈哈,聽說真的是以前人運送屍體去下葬的路線喔,很酷吧,沿著小徑走,會穿越許多農場跟羊咩咩,往下看就是閃亮亮的湖面,我走得很開心→走到Dove Cottage,這也是另一個華茲華斯的付費景點,一樣是路過跟上廁所而已→沿著小溪走到Grasmere的鎮上,休息一下之後搭公車→反正時間還早,我們索性從Rydal Church下車,跟著溪流旁邊的Under Loughrigg小路一路走回Ambleside的市中心,再搭車回去Windermere鎮上→晚餐在The Pig Windermere,吃豬肉大餐,配上我喜歡的小酒,還喝了一碗南瓜湯,超滿足的→由於吃太飽,決定要再度去湖畔看水光,本來以為晚上八點多會有夕陽,結果苦等不到,只好回家洗洗睡。【住宿地點:The Haven民宿】

IMG_0881.JPG

▲華茲華斯故居的紫藤花開了

Day 6/5月10日(星期三):德文特湖認真爬山之日

今天是我們這次爬的最高處,早上搭一個小時公車到了Kewsick(念起來是K希克,w不發音),本來想要搭小巴去A登山口,結果去了Grange小鎮,在德文特湖(Derwent Water)的不同邊,旅伴差點沒有崩潰,不過我整個超正面,我覺得既來之則安之,看起來也有山可以爬呀,爬過去就是原本我們的起點了,哈哈→我們從Grange走進去,進入另一個小社區Manesty→從登山口一路直上,走到海拔300多公尺接近400公尺處,考慮到我當天想要征服的Dale Head距離我們還有一段路,如果我們想要搭上車子回住處,無法讓我如願以償,因此我們往另外一條路走,不小心就征服了當地有名的Catbells,一路有點滑且碎石塊好多,但是很有趣→下山後,冰淇淋車說沒有公車回去Kewsick,所以我們改道去Hawes End Derwentwater Ferry Landing等遊湖的船來接我們回Kewsick,下午4點30分左右來的是最後一班船,帶著我們悠悠晃晃繞湖一圈之後停靠岸邊。我們進入Kewsick市中心的時候,所有的店面都已經打烊了→買了炸魚薯條還有優格當我的晚餐。【住宿地點:The Haven民宿】

IMG_1152.JPG

▲從山上俯瞰德文特湖

在這裡要特別提醒大家,在湖區一定要注意各種交通工具的時刻表,因為有時候最後一班車是晚上六點半,如果錯過你就回不去了,所以這真的很重要。

Day 7/5月11日(星期四):愛上彼得兔之日

早餐過後,搭公車到Wray Castle附近,喝茶跟一群女士聊天→今天行程就是彼得兔(Peter Rabbit)之路線,我們健行到Beatrix Potter的故居Hill Top→健行到湖邊搭乘當地居民的渡輪,只要50便士就送你回去Bowness的那側湖岸→晚餐是好吃的義大利菜。【住宿地點:The Haven民宿】

Day 8/5月12日(星期五):傑米奧利佛義大利餐廳之日

早餐之後→搭火車回倫敦→Chelsea走走看看→在My Old Dutch吃荷蘭小鬆餅(Poffertjes),超好吃的喔→由於旅伴隔天下午就要搭機返回台灣了,所以我們傍晚的行程就是血拚,旅伴的戰利品就是茶葉還有巧克力,而且我則是買了極度乾燥(Superdry)的海洋風上衣跟一件T-shirt→血拚完畢之後,我們突然發現已經晚上8點半了,趕快找吃的時候就看到了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的義大利餐廳,也許不是超fancy的地方,但是我們還是很享受。【住宿地點:伯爵府(Earl's Court)的ibis Styles London Kensington Hotel】

Day 9/5月13日(星期六):與朋友相見歡之日

忘記早餐吃什麼了(想起來了,這間ibis是有附歐陸早餐的喔)→V&A博物館:這是旅伴在倫敦第二個博物館吧,他似乎有喜歡這裡,我本來就很喜歡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因為裡面有我喜歡的作品,所以在這裡我是與旅伴分開逛的→與在美國唸書時代的朋友約好了在南肯辛頓(South Kensington)的有名的法式早午餐餐廳Aubaine見面,每次見到朋友都特別開心,食物也很好吃→跟旅伴去逛海德公園(Hyde Park),還被會講一點中文的英國人搭訕,哈哈哈→旅伴先行回旅館拿行李,而我則是開始一個人的閒晃→薩奇美術館(Saatchi Gallery)剛好有一個很特別的展覽,是華為策的展,我覺得是個很棒的展覽喔,結合了科技與傳統畫像,還有攝影,跟華為的形象很搭→換我去Harrods百貨還有Fortnum and Mason再逛一次街→晚餐不知道要吃啥,最後去M&S買果汁跟堅果,外加一個特殊口味的麥當勞貝果。【住宿地點:伯爵府(Earl's Court)的ibis Styles London Kensington Hotel】

Day 10/5月14日(星期日):與朋友相見歡之日

星期天早上,先去了Hillsong Church做主日崇拜→康頓鎮(Camden Town)走走,感覺真的有點像是五分埔,不知道到底在Cafe Loren吃中東風味的午餐→跟一個可愛又很上進的小女生約好了一起去倫敦市中心32樓高的免費觀景樓層Sky Garden,天氣好好,景色就是開闊,心情也好了起來→跟朋友散步,從倫敦塔橋(Tower Bridge)走到南岸→剛好下起了大雨,我們就去Strada義大利餐廳用餐,食物很好吃,而且窗外就可以看到倫敦塔橋跟Walkie Talkie大樓,覺得美不勝收也覺得有點感傷,因為隔天我也要搭飛機返台了→自己走路散步到千禧橋,這是我最喜歡倫敦的一個景色之一,看著天色漸漸變暗,真的很漂亮。【住宿地點:伯爵府(Earl's Court)的ibis Styles London Kensington Hotel】

Day 11/5月15日(星期一):泰特重訪我的愛之日

早上終於去買了我想要的一堆茶葉跟巧克力(怎麼買是有訣竅的,請待下回分曉)→去號稱是全倫敦最好喝咖啡的Monmouth Coffee點了一杯熱拿鐵,吃了一個杏仁可頌,真的很美味→泰特不列顛(Tate Britain)是我最喜歡的博物館之一,我百逛不膩,我來這裡只是為了幾幅我超喜歡的畫作,雖然他們不是絕世名作,但是我光是看著這幾幅畫心情就會舒爽許多,像是Carnation, Lily, Lily, Rose這幅畫,總是讓我不想要離開→最後去見倫敦的茶葉一瞥,我去逛了唐寧茶葉的博物館,不過沒有買,不是因為不喜歡,而是因為我的行李箱太小,已經裝不下了→搭乘皮卡迪里線(Piccadilly Line)去希斯洛機場,辦理退稅,喝最後一杯Caffe Nero,搭上我的國泰航班CX 256飛往香港。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undefined

Day 12/5月16日(星期二):總是要回到現實之日

到香港轉機通常也是我最喜歡的事情之一,其實是因為我喜歡逛有Duffy的迪士尼旗艦店,很好買呀→搭乘CX 470返回台北→機場捷運回到台北市區,現在有機場捷運真的蠻方便的,比搭客運舒服一些。隔天就要認真上班了,不過上班沒有什麼不好的,我需要賺錢才能去下一次旅行呀。

11281851.gif

如果你問我,我會建議,去湖區還是待個一個禮拜以上吧,湖區真的有太多山丘可以征服了,就算不爬山,也有許多步道可以走,湖光山色真的很寧靜美好,這區漂亮的景色太多了,值得你多花一點時間沉澱心情。而且,如果可以租車會更好,因為五月份的湖區的公車班次較少,有時候為了配合公車還有轉車跟渡船的時間,就無法盡興地爬山了,對我來說總是有一點點可惜。

IMG_0951.JPG

▲湖區風光真的明媚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