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Picnic Cafe(野餐咖啡)是誤打誤撞,在溫州公園附近走著走著,看到這間小店就走了進去,那時候恰好有一個靠吧檯的位子,嘟嘟好,我當天也是一個人去的,就坐定了。

1656258_10102336595016704_2033132606_n.jpg  

先說食物吧,當天下午點了小島鮮奶茶還有一個果醬司康(scone)配上手工果醬還有馬斯卡彭起司。我在英國唸書的時候就喜歡下午點個cream tea,所以我一直很喜歡司康這種東西,跟在美國吃的比司吉口感不一樣,司康的口感比比司吉紮實跟有股濃濃的奶油香味,恩恩,真是好吃!上次去知名茶店Smith & Hsu也點了司康,但是抱歉,不知道是那間分店的關係,還是我們選錯時間去吃,他的司康太乾也不好吃,應該是不符合我的口味吧,因為那個司康,我整個對史密斯名店失望了...但是來到野餐咖啡,他的司康的綿密及口感是我喜歡的,一吃就上癮,我個人是覺得比史密斯好吃很多啦,而且一個司康配果醬才100元。而且野餐咖啡不收服務費喔!!

會喜歡這間店的另一個原因是,環境整體來說是安靜不吵鬧的,配上不會太大聲的音樂,而那天剛好放的是我2007年的時候很愛的義大利雙人團體Zero Assoluto的專輯,那張專輯勾起了我在DC的回憶,甜蜜及充實的日子,所以我立刻就愛上了這間咖啡店。有時候會聞到某個味道,就想起一段往事或是個城市,突然就會覺得這個地方很討喜。如果當時放的不是那張專輯,我是不是還會這麼喜歡這間店呢?!我這幾天自問這個問題。不過我覺得野餐咖啡是很適合閱讀或是獨處的一間不吵鬧但也不會太過安靜的地方,在這裡喝奶茶,覺得很舒服。我認為,是一個很適合一個人來的地方。如果是想要大聲聊天,我覺得反而跟這裡的氣氛不合了,呵呵。

前幾天(2月8日,星期六下午)剛好晃到公館,想說剛好Picnic就在附近,就去店裡試試看有沒有位置。剛好!恰好只剩下一個窗邊的高腳椅位子。那就給我坐啦!我這次點了伯爵鮮奶茶,配上我朝思暮想的司康,果醬的部分則是玫瑰花甜桃果醬。超好吃的,我三兩下就解決了我的司康,但是因為晚餐時間要到了,我今天的配額只有一顆司康而已...所以我就乖乖喝我的奶茶,享受雨中的窗邊風景,室內的燈光很溫暖,寫筆記中的我抬起頭來,看到路過的人,覺得很有詩意!

喜歡它的燈光  

美中不足的是,這次的背景音樂不是我愛的,加上我後方做的兩個朋友,講話無敵大聲的,我在那裏的兩個小時,聽到了兩個朋友的愛情史還有朋友八卦,真的很想跟他們說我不想要知道你前女友怎麼讓你付錢帶她出國的...哈哈,這也算有趣啦!

野餐咖啡,下次我還會來的!我大推薦這裡的司康!請大家去品嘗一下。

***************

Picnic Cafe 野餐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5號

電話:02-2368-7798

營業時間:12:00~22:00

不收服務費的~~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