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農曆過年,在家裡大掃除的時候,發現有人把我一本言情小說放在沙發上,我動手去整理,想說撢撢灰塵,結果一發不可收拾,整個過年期間除了吃飯喝咖啡看電視之外的時間,都奉獻給了我為數不少的言情小說。說起來很妙,其實那十幾本小說,很多不是我自己買的,有的是朋友看完不留的,還有好幾本是學姊看完特地寄宅急便過來給我的也有。之前我媽咪還會為了言情小說念我,說「看著個幹嘛?!買這個浪費錢!」之類的話,她覺得漫畫書跟言情小說都是浪費生命。還把我跟羊哥買的櫻木花道都丟掉!(真的很機車~~這個現在應該也值不少錢吧,都是用錢買的耶~~)

 

掉進去言情小說這個坑,應該是高中三年級的事情吧??還是大學?我也有點迷惑,但是一掉進去這個漩渦,就像是被抓到另外一個光怪陸離但是華麗無比的世界,不想要回到自己的現實世界阿。你說看這些小說沒有啥米用,但是最近很流行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還不也是言情小說?!不管是歪果仁或是本國人都有自己的浪漫史小說,我都愛,因為我也很想要有浪漫到不行的戀愛。

高中的時候讀過「上邪」,我覺得是浪漫的極大值及專一的代表。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稜,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不知道是哪位朋友跟我說過,他說我們之所以交不到男朋友是因為我們讀太多言情小說,所以對愛情有太多要求或是憧憬,所以很難談戀愛。今年過年重溫我手頭上的言情小說,我回頭想一想,似乎是有點正確。問了自己好幾次,我對愛情還有婚姻的態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不切實際,所以歷經了風風雨雨與,還是單身。

我對婚姻不是非有它不可的態度,其實是因為我期待的感情,不是建築在時間到了要結婚這種趕進度的規劃上,我希望我是那個人最愛的最愛,不是因為喔三十歲了一定要結婚,或是覺得我帶得出去而已,我想要一個人願意為我踏遍千山萬水,只為了我而來。就像是慾望城市裡面,凱利說她尋找的那種愛情,她說:「我在尋找愛,真的愛,那種誇張到可笑、費時費力、沒有彼此就活不下去的愛。」(“I'm looking for love. Real love. Ridiculous, inconvenient, consuming, can't-live-without-each-other love.”)我覺得這句話很美,言情小說中描寫的也就是這樣的情感,當然也不是每一本都這樣,也有寫得很差的,根本都不明白男主角為啥米會愛上女主角的,但是我喜歡的作者筆下的人物,愛上一個人的瞬間是因為那個人懂了對方看到了內心深處的想法與恐懼,就像是被雷打到一樣,發現自己願意付出一切只要跟他在一起。

這又是我想要的愛。不切實際,不管世人目光,不顧一切的,就是努力去愛的那種愛!

看完了小說,還是要回歸我的生活,現在工作跟生活中,真的遇不到任何對象,啊我的天啊,希望那個人終究會出現,我可是很期待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愛 羅曼史 言情小說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