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看到一則新聞,聯合報系上面的新聞說金馬打大哥大變成國際漫遊,就想到我們2005年12月29日搭夜船去馬祖玩,在馬港那邊到隔壁村的小路上突然我的中華電信變成了中國移動通信,關機重開還是一樣,天啊,中國會不會太犀利?當時還想說為什麼怪手司機決定停下來講手機,後來才後知後覺想到他一定是知道在往前就是國際漫遊,怪手司機真是太厲害了。
金馬打大哥大 竟變國際漫遊

【記者梁欣怡/報導】

到離島金門、馬祖旅遊,接聽行動電話竟是以國際漫遊費率計價?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接獲消費者申訴,找來電信業者溝通後,業者承諾,即日起接受消費者申訴,只要三~七天時間查明後,會在當期或下一期的帳單中扣抵。

另外,消保會也發現,不少民眾誤以為「停話」等於「終止使用」,殊不知停話只是暫停使用,月租費還是得照付,與終止契約是兩回事。因此,消保會也要求業者,遇到要求停話的消費者,有義務進一步提醒,別再讓想解約的消費者當冤大頭。

消保會近日接獲消費者申訴,在金、馬接聽行動電話,業者卻以國際漫遊費率計算通話費,邀集交通部電信總局、經濟部及各電信業者會商後才發現,對岸手機電信業者的電波功率較強,所以發生「蓋台」的現象,不少從金、馬接聽、撥打的行動電話才會被視為國際漫遊。

業者向消保會表示,將盡可能調整電波功率,避免再發生類似情形。消保會也要求金門縣政府及連江縣政府,應在相關的旅遊宣導手冊或折頁中加強宣導,更要在各港口、航站及飯店等提供手機改為手動選網的操作方式等,供消費者索取。

另外,也有消費者向消保會申訴,自動辦理手機停話後,業者仍收取月租費,讓他欠下一大筆月租費。消保會了解後發現,手機月租費的相關規定雖已在定型化契約中載明,但沒有多少消費者注意到,因此,消保會在與業者溝通後也要求求業者本於服務業的精神及重視商譽的立場,客服人員應主動告知消費者停話與終止不同,倘消費者僅短時間停話,日後仍要續租,則應告知停話期間仍需支付月租費等資訊。

【2006/02/10 民生報】 http://udn.com/NEWS/INFOTECH/INF1/315589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