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是一個愛吃牛肉麵的人,或者你也可以說我是一個不愛吃湯麵的人,主要是因為我沒有很愛喝湯,而且我從小筷子功就很差,吃個湯麵對我來說真的是大挑戰,等我夾完麵條,我也被我自己氣飽了。

但是很神奇的是,我到了巴黎之後,反而學姐大力推薦,跑去吃了珍珠茶館Zen Zoo只有星期六才有的牛肉麵,後來還常常帶朋友去吃那裏的牛肉麵跟珍珠奶茶,每次去吃就有種思鄉病快好的感覺。在巴黎還跟衣服還有朋友跑去好遠的地方(現在也想不起來在哪裡了),就為了吃黃牛牛肉麵~結果我的衣服就被牛肉湯給毀了,那頓飯吃得很不順利,現在也只記得被噴到很多牛肉湯的衣服!

後來回到台灣工作,在新竹落腳,發現新豐有兩間很有名的牛肉麵店,很多人都會千里迢迢跑來排隊吃的,而且同事們都很愛吃牛肉麵,所以我從一開始不太情願,到後來也覺得吃牛肉麵也是可以接受的選項。(也許也是因為我的筷子功越來越好,也說不定!哈哈。)老兄牛肉麵的麵很特別,半筋半肉真的好吃。而老皮牛肉麵,則是因為有免費提供的古早味傳統豆花&豆漿,讓我可以吃得很開心。

我看新聞,說夜店的牛肉麵得到第一名,感覺還蠻有趣的,雖然偶不是夜店咖,有機會還是可以去夜店吃吃看!
----------------------------------------------------------------
台北牛肉麵節跌破眼鏡 夜店ROOM18主廚奪冠!

台北國際牛肉麵節今年邁入第七年,日前舉行牛王料理爭霸大賽,從初賽一百八十九組選手中脫穎而出的四十組選手同場較勁,爭奪紅燒組、清燉組、米食組與創意組四組的冠軍,而知名夜店「ROOM 18」主廚跌破眾人眼鏡,以黑馬之姿奪下紅燒組冠軍,至於「功夫蘭州」以新鮮食材與清蒸手法,包辦清燉組與米食組冠軍,成為雙料冠軍。

↓圖:知名夜店「ROOM 18」主廚侯圳生是今年紅燒組冠軍


主辦國際牛肉麵節的台北市商業處長劉佳鈞說,是歷年來最激烈的比賽。

不像多數廚師將肉熬湯,「功夫蘭州」主廚劉宜敏,劉宜敏將肉川燙後再清蒸,使用第六根與第八根間的帶骨牛小排,湯頭不但鮮美,還清澈可見碗底,一碗麵光肉的成本就逼近兩百元,並使用台灣盛產的芋頭與南瓜,作出芋香牛肉米粉,因湯頭美味,米粉與食材結合順口,奪下米食組冠軍。

↓圖:「ROOM 18」利用豆腐乳調味及牛腱心、自製牛肉丸等食材, 製成「招牌牛肉麵」,拿下初選參賽組數最多的紅燒組冠軍。評審得知出自夜店主廚作品時,皆驚呼連連。


不過,這碗冠軍牛肉麵,在「ROOM 18」吃不到。侯圳生表示,冠軍麵未來將在「ROOM 18」的關係企業「BARCODE」販售,一碗大約三百五十元。BARCODE還在翻修歇業中,預計下月初重新開幕。



原文網址: NOWnews【地方新聞】台北牛肉麵節跌破眼鏡 夜店ROOM18主廚奪冠! http://www.nownews.com/2011/11/22/11478-2759721.htm#ixzz1eRyvoJj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麵 美食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