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不知道我是個敏感的人...因為人家是個粗線條的小Tom-boy啦!但是這幾年才發現,我臉上長很多都不是痘痘之後,漸漸發覺自己對酒清還有香精等阿里布達的東西會過敏,才覺得敏感肌膚真的是不可以輕忽!

因為過敏的關係,有些人見人愛的保養品反而變成了我不能誤觸的禁地!像是安妮表姊大推特推的夏日防曬聖品:安耐曬,表姊說不會太乾、不會泛白而且效果很好,但是我一上到我的臉上面之後,沒有多久就會發癢,癢到我會直接用指甲抓臉,這下就變成小花臉了。好囧!

有時候是一用就起紅疹,例如日系美白界聖品:雪肌精,大家都說無敵好用,美白效果超強,我因為從小就是黑肉底,也很想變身白嫩嫩的女孩兒,所以也買了一套來用用看,沒有想到,裡面含有酒精成分,造成我的臉部紅疹爆發。

因為我的皮膚又很會出油,所以擦保養品跟防曬最怕過敏跟油膩無法呼吸的感覺了,表姊推薦過幾次高級的防過敏防曬產品,或是藥房藥劑師推薦的法國名牌Vichy或是理膚寶水的防曬,的確上了比較不會起紅疹,但是都太油了,下午兩點不到,我臉上的油都可以反射到月球了!

因此防曬品的選擇也變成了我的噩夢,每次買防曬就像在賭博一樣,深怕花了銀兩結果還是過敏或過油。

有一次去墾丁,因為剛好忘了帶防曬,只好上小七去打獵!便利商店沒有甚麼選擇,不過當時如果我不擦防曬,大概立刻就變成109辣妹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容易行光合作用的,在陽光下十五分鐘,立刻變紅變黑!)所以我只好認命地選了我高中用過但是當時覺得很油的一瓶蜜妮高防曬乳液SPF48的來用,但是不知道年紀大了還是膚質有變化,那天用完這瓶,剛上上去的確油油的,但是立刻就吸收了,之後就不會感到油膩無法呼吸了,很舒服的感覺,而且重點是:我居然不會對這瓶蜜妮過敏了!而且他只需要台幣兩百塊不到!!真的是奇蹟!

自從用了蜜妮這個基本款不會過敏之後,我就放棄了其他高單價的防曬品,我覺得也許我這張臉皮就不無法承受高級品,給他用高級品還給我起紅疹,我的臉就是平民肌,給他適合的東西就夠了,所以每天早上用完蜜妮頂多再加個腮紅,我就可以出門了!

結論是:
1. 別人用得好,不見得適合用在自己的臉上,過敏肌不適合每一種商品。
2. 不是高價位就一定好,有時候真的看運氣!
3. 過敏的人要辛苦一點,找到適合自己的就一切順利了!

PS 最近又去試了一款新的開架式的防曬:防曬專科礦泉水感防曬乳SPF50 PA+++ (戶外型),藍色瓶身,價位比蜜妮稍高,但是用起來也是很舒服,以後就多一種選擇啦!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