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新井一二三已經出了不少書了,我還是最近才選了她的書《獨立,從一個人旅行開始》來看的。會買下這本書,有很大部分是因為看到它的介紹,她說生了小孩還是要繼續旅行,能夠去旅行象徵著一個獨立的人格,因為被這些話語吸引所以才買了這本書。

讀這本書還蠻容易的,用詞也蠻簡單的。前面有韓良露與新井的對話,討論旅行的意義還有旅人的存在等等。這部份可以看出兩個常常寫旅行的作家之不同處。恰好我剛從香港回來,所以先從他在香港的日子讀起,覺得很有感覺。只不過他在香港的日子是一段日子以前,跟現在的香港又有點不一樣了。

我對本書的某些章節很有感覺。像是寫到不想長大的小飛俠,讓我想到法國電影Tanguy;寫到旅行的本質,她說是踏出去,面對自己的恐懼,我也頗有想法,我倒不覺得是要克服害怕,旅行從不讓我有這種感覺,走出去不是要克服什麼,而是要去體驗更大的世界。這些話語,我記了起來,用最近很愛用的mt紙膠帶寫上小小感想黏上去。

還是有讓我不甚滿意的地方。有些篇章感覺太平淡,言之無物,明明應該要跟下一篇才會完整,可是硬是拆成兩篇,是要增加篇數嗎?還是另有用意?另外,有些段落則是沒有繼續發展,結束得突兀,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總體而言,我想這本書沒有讓我失望。至於會不會因此去收集她其他的著作,就隨緣吧。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