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十六日,星期三,衣服下個禮拜才又有考試,而我已經是個放暑假的閒人,中午就去煩衣服,我房東太太對我真的很好,我每天都我食物裝在便當裡面,偏偏我都沒有時間吃,所以通常這些食物就會被傳輸到衣服的胃裡面。你會說,幹麻給他吃?其實我也沒有想太多,反正有什麼好康的,就是會幫他留一份,他也是。我帶東西去他房間,其實一開始只是要用他廚房的微波爐加熱我的食物,可是常常有東西我不吃,又不敢跟房東太太說,所以衣服就幫我解決囉!(真是節儉的香港人啊~~)話說那天的菜色是花生豬腳湯,天啊,史無前例的肥豬,我怎麼可能吃自己的同纇,所以當然是衣服吃進去。

吃完豬腳的衣服帶我去洗衣服(呵呵,很像繞口令吧!),當然是洗他的衣服,然後他跟我才去Cite U的咖啡廳吃點真正的食物,因為不會照顧自己的小姐把衣服餵飽了,可是自己沒東西吃。我們又吃了Panini,熱熱的三明治真是好吃!拖到衣服洗好,我們才珊珊前往學校,在圖書館我們各自K書,雖然我已經考完試了,可是基於「人飢己飢」的精神,我還是一邊看書一邊上網哈拉。

回家的時間到了。跟衣服一起走出來,在Rue de Rennes我們就吵架了。哎,兩個人就不能乖乖相處嗎?他說:「我一直看到你很煩。」我回他:「那好!我也不要看到你,各走各的,掰掰。」我自己去了法國航空公司的agence,正在排隊,我坐著看書,突然有人挨過來,原來是那傢伙!討厭啦~~(我笑了)他剛剛去買了生活用品(所謂衣服的日常用品:罐頭、巧克力、餐巾紙。三條線。),分我一些黑巧克力,剛好是我喜歡吃的,說:「我生氣就是這樣啦!不要生我的氣啦~~」傻瓜,我才沒有生氣。我本來很高興自己去弄機票的事情,我騙衣服說我搭睌他一天的飛機,可是那天我正要把班機改成跟他同一班。好吧,沒有驚喜了。好不容易搞定,精疲力竭,我好想休息,我們為了不要相看兩厭約了Janet用餐,說用餐,也不過是去Cite U的Resto U用餐。哈哈。

用完餐,我跟衣服在房間聽音樂。聽著聽著就十二點了,小小羊兒要回家了。結果我只是好心問他:「那你是不是要熬夜剪報?」他訂的報紙一整天沒碰,拿在手上,摔向我。他大聲咆嘯:「我已經為你浪費一整天,你還要我為你熬夜!!!」天啊,我明明沒這個意思,委屈極了,加速收拾包包,我說:「臭衣服,再也不跟你講話了。」我就出門了,他跟上來,說要送我在等公車,哼哼,假好心。

在樓梯口,衣服說:「而且,妳沒有我,也不能回家。」
「亂說!」
他拿出一樣東西:我的地鐵卡!天啊。為什麼。。。我平常也常做這種事,偷拿他錢包之類的,可是今天他這樣,我要哭了。先是兇我,又捉弄我。Is that enough? 我立刻跑下樓,他則是跑在我前面,把我擋了下來,好吧,這時候要承認腿短的人真的比較不會跑,他抱住我,說:「不要生氣好嗎?我不是針對你,你知道我的,我生氣就是這樣的。」哄我沒用,還加了一條繽紛樂跟一瓶perrier才買到我的破涕一笑。好啦好啦,不吵架了。

後記。我以為我會忘記,畢竟那是一年以前的事了。可是留在指尖的記憶保留的比我想像的還要清晰,以為忘了的事,透過再次書寫又活了過來。衣服,就像你說的,你不需要照片來記得東西,你還常常笑我每一道菜都要拍下來,可是就像你說的,美好的事會留在腦子裡,以為忘記的時候,我還是可以拿出來翻閱。溫古知新,你對我的好,原來一直都留在我心。

圖片:衣服跟唯美的塞納河夕陽,很不搭。

原文發表於2005-06-16 10:17:5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生活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