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交往的時候,Jason就跟我說他有交過很多女朋友。當時覺得無所謂,畢竟這是過去的事情。剛剛在一起的時候,去淡水看朋友之前他問我:「如果我說我有很多喜歡的女生,你覺得怎樣?」當時我有點被嚇到,可是還是死鴨子嘴硬:「你喜歡很多女生!那我也沒辦法。」那時候只覺得他怎麼這麼怪,自己心裡想就好了,我並不想知道他有很多喜歡的女生。但是當時在車上我沒問,他現在是不是跟我交往之外,還同時有很多女生。

後來他在神智不清的狀態下,給了我他在批踢踢兔的個板,那天我去看了以後,難過到失眠。他後來說他那天太累,不知道為什麼就給了我這個板,他覺得好像太早給我看這些東西。的確,我們那時才交往一兩個禮拜。但是讓我傷心的是,他喜歡太多女生,而且到現在還跟她們有牽連。我也十分震驚,他在板上完全沒有提到我,明明是我們一起去大甲媽祖繞境,他寫得像是他一個人去的,明明是兩個人去度週末,怎麼是一個人去苗栗玩?我到底是他的誰?交女朋友的事情,他隻字不提。讓我覺得難堪的是還有女生在他板上留一段曖昧的話。那女生說突然想到那天不用家教所以要打電話給他,而他回:「我在休息。」他那時候明明就是跟我在一起。為什麼他不大大方方介紹我?為什麼他不說他是跟我出門?我有哪裡見不得人嗎!?

睡覺前我們都會聊天。一天晚上他突然提到他某一任女朋友,當時交往的時候還是金門來的高中生,聽到他異於平常的口吻讓我覺得很不安。聽得出來,他還喜歡著她。我那時候就想跟他說:「如果你還是愛她,你就去把她追回來,不要待在我身邊。」我不想做別人的second choice,我要Jason愛我因為我是我,因為他真的愛我,如果我不是他唯一,那就不要來糟蹋我。最愛的明明是那個小女生,為什麼要跟我在一起?因為我在他想要女朋友的時候剛好適時出現嗎?是因為方便嗎?因為他想要談戀愛,而我剛好又喜歡他,就拿來充數嗎?我不是自貶,而是有時候真的覺得他只是想談一場戀愛,對象是不是我,他無所謂。證據一,他不跟板上的朋友說他有女朋友。因為他還想保持跟其他女生發展的可能性,因為他還無法放棄眾多喜歡的女生。我知道也許不是這樣的,Miguel說也許他只是不喜歡把私事講出口,可是我覺得那讓我不安,因為他這種不想負責任、對我不認真的態度嚴重刺傷我。證據二,Jason對我這個人沒有什麼好奇心。如果喜歡一個人,不是應該要努力了解並且會想記住這個人做過的事情嗎?可是他對我做的事情、我的朋友都沒有興趣知道。這很明顯!他不是在跟「我」談戀愛,他不想認真。還沒交往的時候他第一次帶我回家,他那天不僅僅叫錯我的名字(不知道他在想的是誰?反正不是我。),他媽媽還說:「喔,你是那個北藝大的嗎?」有點心寒…

就在他六月初,他確定要回家工作之後,他跟我說下次看我們兩個要不要在中部見面然後去玩,但是他說了很傷人的話,他說:「可是你不能住我家,我們家很保守。」之前他有說過,他還沒跟他爹地說他每個禮拜上來台北是為了看女朋友,為什麼不說?為什麼這麼不大方?我是哪裡不保守?我家裡也不是做什麼壞事的,而且我爹地媽咪雖然開明但是也是傳統的人。這句話讓我想了很多,他不想帶我回家,ok沒問題,可是什麼叫做「我家很保守」?他這樣說無異是汙辱了我爹地媽咪對我的教養。

難過到我想跟他分手,可是我說不出口:好喜歡他,希望他不只是喜歡我。如果不是真的愛我,就不要再利用我對他的喜歡,我不想受傷。Jason如果要人陪,除了我可以陪伴他,還有別人,如果只是要一個聊天的對象,他多的是那些女生:金門的女生、社團的同學、一個他在今天二月還喜歡的女生,數都數不清…我不希罕,如果我不是你的唯一,就不要跟我在一起。不要浪費我的愛情,謝謝。

為什麼要跟我在一起?我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