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17 novembre 2008

星期一的早上,無法從禮拜五報告完畢那種鬆懈的感覺還有週末的玩樂心情回神過來,就像是開學了卻沒有辦法收心一樣。有點小糟糕呢,嘿嘿嘿!

星期五老大跟副總的報告,在一片兵荒馬亂中,順利結束了。雖然有許多數字還需要修改,許多細節在報告的當下才看到缺失,不過感覺總是告了一個段落,我接下來還是要繼續做我的預算、經營計畫,因為還有更正式的版本要呈核出去。此外,克勞蒂亞也要舉辦「卓越創新獎」,還有我的刊物也要發行,所以要開始收集稿件了,忙啊~~~最近常常忙到沒有時間喝水上廁所,我想我真的會得腎結石!

講到喝水這件事情,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喝白開水,除了運動完跟起床時候會喝水,我還是最喜歡泡茶!我不是一個喝茶達人,沒有講究到非什麼茶葉不可,但是我很喜歡喝好喝或者是特殊香味的茶,讓我來細數目前在辦公室裡面擺放的茶。

【Fortnum & Mason的Rose Pouchong】英國皇家百貨公司Fortnum & Mason是我最喜歡的百貨公司之一,連Harrods都沒有辦法比擬,原因只有一個:他的Food Section實在是太棒了!玫瑰包種茶是我現在手邊有的最愛,玫瑰的香氣相當淡雅,包種茶沉鬱的口感跟玫瑰相當搭配,私以為玫瑰包種茶是一個奇蹟,台灣的文山包種茶為什麼沒有這種高雅的配對呢?

台茶18號】Jason去禮品展的時候買給我的。感謝貼心的Jason。那天我們兩個還為了一些小事情不愉快,但是看到他幫我買的一堆小東西,這麼地用心,我就心軟了。想想他難得在台灣,為什麼要弄到不愉快呢?回歸正題,台茶18號給我的印象就是頂頂有名的「森林紅茶」,我總覺得這個名字很美很詩意。真正泡出來也沒有讓我失望,總覺得有松柏的氣味,或是煙燻?我不會形容那種濃郁的氣味,但是很討喜。是我會想要再買的茶葉。

Mayfair的Pfefferminztee】在德國的時候迷上薄荷茶,之後嘗試過很多的牌子的,依舊覺得Jason在Penny超市買的最好喝,因此每次都央求Jason幫我買回來。連同我的Marzipan,這兩個小東西是我最想念的德國味道。

Lupicia的茉莉荔枝】我近來很喜歡逛的Lupicia茶店,是日本的連鎖茶店,他的茶種類很多,香味都很討喜,而且在店內每一款茶葉都可以試聞,所以每一次選茶都是一種樂趣。茉莉荔枝是10月31日在Lupicia台中新光三越店買的,包裝上的說明是荔枝型的茉莉綠茶,是福建省的茶葉,泡下去會開花的。我對「會開花」的茶完全沒有抵抗力,像是蓮花茶還有之前有喝過的牡丹白茶,光是看他的茶葉展開成一朵花就是極大的享受。不過這款茶頗讓我失望!不僅僅花開得不好看,同時茶太淡了,不夠厚。一顆40元的價錢卻沒有那種超值的感覺。不至於歸類成地雷,但是結論是Lupicia的強項不在這裡。

Lupicia的草莓香草綠茶】這款茶葉之所以吸引我的目光,是因為他明明是綠茶,卻說很適合泡成奶茶,使得愛喝奶茶的小豬豬忍不住就拿起了聞香罐,一聞之下是很清爽的綠茶味卻有香甜的草莓奶香,非常獨特。很喜歡這款茶的香味,不會很膩的甜,很有戀愛的感覺呢。下次來泡草莓香草奶綠吧!

11月1日,Jason又飛去了遙遠的國度。德國的聖誕市集還有熱酒(Gluehwein)的肉桂香氣一直挑動我的味蕾,很想念……下一次來喝Lupicia的Carol(聖誕頌歌)吧!

PS 宿舍裡面還有更多茶葉。
(1) Aveda的康福茶;
(2) D&B的柑橘瑪黛茶;
(3) Twinings的Lady Grey;
(4) Twinings的Earl Grey。

La vie avec le thé est vraiment merveilleuse , non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a 茶葉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