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的最後一天,天氣多雲且潮濕,我在華府的房子裡。

下午一點,雲層低得像是要穿透我的心一樣,緊緊地壓在我的胸口不放手。我想是要下雨了吧,很潮濕的天氣,午後總是熱到讓大家不想出門,這幾天都會下午後雷雨,晚上就變得涼爽一點,華府的天氣跟台灣是有點類似的,每當有人說華府太潮濕不適合居住,其實我會覺得有點好笑,因為我覺得很自在,熱是很熱而且真的很潮濕,可是這也是一種台灣味啊!

住在國際學生之家,隨時跟宿舍朋友約一約就有活動,每天的生活要多精采就有多精采,一個禮拜沒有一天沒有活動的,像我這兩個禮拜去很多朋友的送行派對,還有跟宿舍朋友去喝東西、吃飯以及散步等等。

印度的好朋友Warisha今天要回印度,他要先去杜拜找親戚,再由杜拜回德里,所以我上禮拜六去這個大姐姐的住處參加臨行派對,她們做了好多好吃的東西,我很喜歡她們準備的米布丁,還有一種三角狀的鹹派,要沾紅色的辣醬吃,我好喜歡這些東西,吃到很撐。我在美國的時間,他對我很照顧,他以前會煮Maggi的泡麵跟我分享,Maggi的印度泡麵是咖哩味的喔,所以他要回家讓現在的我突然有種落寞感。星期二也是跟印度姐姐出去,去吃泰國菜,平常都在宿舍裡聊天吃飯,我很少跟他在外面吃飯,因此感覺很特別跟新鮮。

哥倫比亞的大哥Everaldo遠道而來,去年他跟我們一起住在宿舍,大家一起唸書用餐去看電影,所以這次他再回來探訪我們讓我們很興奮,星期五剛好是他的生日,他說想要去一間特別的義大利餐廳Filomena用餐,所以我把我的櫃檯的班讓給了一個德國女生,跟Everaldo還有直美小姐等人去那間有名的餐廳慶祝生日。能夠跟朋友這樣相處是很愉快也是一段很難得的回憶,我很高興地享受了義大利手工麵條還有Everaldo指定要的白酒,當然還有我超級愛的美味甜點。那一整天一直參加會議跟有的沒的事情(把班次讓給人的事情)讓我很累,本來有點想不去慶生的,但是看到他這樣開心地度過他的生日,看到朋友們開心好像一切都很值得,也不累了。

因為很多聚會的關係,花錢花得很兇,所以這個禮拜一直在想省錢的事情!(窮學生的困境。)省錢的計畫有點受到打擾,不過我倒是覺得蠻開心的,這幾天跟德國的小辣妹Lisa一起,他才高中畢業而已呢,從科隆(Koeln)來的,唸的是雙語學校,他西班牙講得一級棒,還在烏拉圭念過兩年書,感覺是個過著很不平凡生活的女生,跟他講話覺得很有趣。我與德國金髮辣妹跟宿舍朋友常常在Dupont Circle閑晃,還破天荒吃了冰淇淋,真是好幾年來的第一次。

除此之外,在華府活動跟會議很多,我有時候每天有兩場以上的研討會,我跟大家開玩笑說我是去考察各個組織的餅乾跟咖啡。我前幾天去了好幾場跟台灣還有亞洲有關的會議,遇到了學長姐還有老師,所以會後跟著大家又去幫一位將要遠行的學長送行。昨天禮拜五(六月二十九日),我跟宿舍朋友還有Lisa去了加拿大大使館,因為七月一日是加拿大日(Canada Day)所以大使館在昨天舉辦大型活動慶祝加拿大獨立一百四十年。現場有很多表演跟活動,有加拿大啤酒跟各式各樣的飲料,還有魁北克當地的小吃Poutine(念起來像是Poo-tin):連皮的薯條配上起司還有棕色的淋醬等等。跟朋友在會場聽法文民謠團體的表演還有吃東西,覺得很愉快。

所以,大家就理所當然地說:「你活動這麼多、朋友這麼多、生活那麼精采,一定不會覺得寂寞吧。」

可是大家錯了。外在上的因素來看,如果以我身旁的人的密度來算,的確不低。大部分的時候我身邊不乏朋友相伴,單獨相處的時候其實不算多的,比起獨居的人,我的生活真的很熱鬧。但是,我一直是很孤單也很寂寞。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沒有人可以說。在國內的好朋友都在忙,要怎麼說自己心情不好呢,而且朋友比較沒有辦法體會這裡的情況或者是我的焦慮。其他好朋友在國外打拼,工作已經很辛苦了,我也不好拿老問題煩朋友。衣服忙到半死,平常連講電話都沒有辦法,只能無聊地在網路上逗逗對方。

跟韓國男生很好,可是這種友誼也是有限,我沒有辦法講我的煩惱。跟亞洲大哥、D、L很好,但是我們談話很多時後都像是男人的那種,男人為什麼不跟男人談私事?我們講的是電視影集、電影、國際公法還有一些旅行上面的事情。Manu在的時候至少有他懂我,Manu回去法國之後,宿舍裡面也沒有人可以說話,雖然朋友那麼多,可是真的能講心事的幾乎一個都沒有,對著宿舍其他朋友就像是開了口要講話的瞬間,話語就不見。現在像是緊緊扣住秘密的蚌,珍珠是我的秘密,含在心裡吐不出來。

累極倦極,打電話給Miguel,有他安慰我、給我勇氣。我想做我弟弟其實還蠻可憐的,陪我逛街的時候要當苦力,有車的時候要當司機,沒車的時候要負責陪我去早餐店,接我的電話的時候還要當哥哥安慰我。不過Miguel也沒有辦法全然了解我的困境,更何況很多事情他一說再說,我講不聽,他也失去耐心。

陷在一個寂寞的圈套裡,什麼人可以來救我?我的困擾就留給我自己吧,不被理解的寂寞是一直持續的狀態,並不會改變的,自己得學會跟寂寞和平共處,也許就這樣默默隱忍著,不要試圖找誰傾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