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19 juin 2007

上個月二十號,我展開我的新生活。從喬治華盛頓大學(GWU)畢業之後的生活不像學生生活,不需要去學校上課,也沒有報告要教,有些人會說:「反正你沒有事情要做。」但是我必不是沒有壓力,這不是「無事一身輕」的新人生:我每天還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的,像是閱讀、找工作還有就是這樣存在著。

新的生活要做的事情有:
* 不管怎樣還是要早起,我不喜歡錯過早餐的感覺,而且早起讓我覺得我有效地使用自己的時間。Wake up early. Do not miss the breakfast.
* 要做運動,不管是騎腳踏車或是走路還有游泳。健康的生活是關鍵。Weight loss is a key goal for me.
* 要繼續閱讀,我想要唸的書太多了,關於自己的專業還有興趣,我想窮其一生也是不夠的。Keep on reading. Helas, j’aimerais lire pour toute ma vie.
* 探索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我不希望要走的時候才後悔沒有花時間走遍DC大街小巷。The wanderlust in the city is quite fun.
* 要找到一個工作。好吧,我承認這是我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雖然我最後提到它。I will find a job.

The fleeting thoughts: I just overheard that Becky got a job offer. Becky graduated also from GWU this May and she also started to look for a job at the same time as I did. I felt a bit upset but I cannot tell anyone. It is indeed good news. However, I feel that I am unqualified or stupid. I cannot find a job in the US and I got some rejections yesterday. I am not happy with myself although I am still trying hard to find a job. It is not a bright picture now; it is tough to land a job here and it is extremely competitive in DC. As I said, I was upset but I am happy for Becky. Maybe she also brings a hope for me because that shows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can get a job offer here. I could not tell anyone about this; I feel a bit lonely. Jason was online; he seemed very busy and he did not have time talking to me. I have nobody to share my worries and I do not think I want to bother him that much either. Perhaps this is the main reason why I am so upset now.

關於工作還有學業,最近覺得很沒有信心,想想自己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人,唸書也不是很認真,也沒有什麼工作經驗,為什麼自己就是不能做得更好呢?說真的,我認為自己很平凡。Hong說,他最近看到一個韓國女生的工作經驗分享。大家都說不可能在英國找到工作的時候,她不相信,她覺得不嘗試就打退堂鼓是最不可原諒的。她先後向一百間以上的公司應徵,終於得到一個很好的工作機會。Hong說,這個女生的行為非常地鼓舞人心。(這也是Hong喜歡她的原因,Hong想要啟發更多人去做更多事情,Hong說這個女生啟發很多人。)這個女生也算是間接啟發了我吧!一百間或兩百間之後,總是會有機會的,因此現在放棄還太早,我會更努力的。謝謝Hong跟大家的鼓勵呢。

The fleeting moments: I was on my way back to the house. I went to the school library, got three books and then I went to the DC Public Library to get more books and more DVDs. I must say I was very satisfied with these books and the feeling that I can get from getting my hands on the books. I was humming when I bumped into a big cat on the pedestrian walk. The cat looks like my cat, Houmei Little Tiger and I meowed to the cat. He looked at me with a lazy look. I thought he was saying, “Dude, you are disturbing me.” I was rather pleased with the random encounter with a stranger cat. With the new books, life is beautiful.

喜歡四處走動,或者是帶著書本移動,然後到某個地方坐下來休息、看書跟發呆。美好的事物總是在角落等著我。生活就是這樣的悠閒。

關於閱讀總是有很多的話題,不過我特別喜歡圖書館,很華麗也很奢侈地閱讀方式,但是同時非常地省錢。我在台北的時候,喜歡飯後去圖書館挖掘好書,尤其是原文書,圖書館的原文書都好新而且數量頗豐,我得以免費看完很多書。在DC唸書的好處之一也是圖書館很方便,學校的圖書館不是唯一的借書地方,當學校的圖書館沒有書的時候,可以用電腦要求其他十幾間學校的圖書館送書過來,兩三天內書就會送到自己的圖書館,等待讀書人來領取。我也喜歡去各個圖書館唸書,喬治城大學的圖書館四樓的景色很好,是我蠻推薦的地方,面向波多馬克河(Potomac River)念著古今名著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如果去其他Consortium系統裡的學校圖書館,我都可以把書借出來,這樣可以享受豐富的資源,讓每次借書就成了一個很愉快自得的經驗。不過昨天我想了很久,到底是借書這種行為讓我很滿意還是閱讀的本身?也許兩者,我愛讀很多書,有自己的時間跟空間來讀書是很重要的事情,不過怎樣都比不上當我拿到我想要的書時候那種興奮,借書的過程就像是尋寶遊戲,光是找書的過程就充滿樂趣,有時候是連鎖式找書,我會找同一個主題不同作者,或是一次找同一個作者的書,然後在實體書架上的漫遊更是一種充滿驚喜的挖掘,昨天我借到好幾本想看的書,像是科慈(J. M. Coetzee)的Disgrace【屈辱】,本來是要看Slow Man的我在書架上看到【屈辱】就立刻改變心意,有時候明明是要借A結果看到隔壁書架上的B,結果借了ABCD回家,這種情節似乎常常在我生活中出現。也許在某些方面,我是一個很喜歡『擁有』的人。終於得到的寶藏總是讓我很開心,環保書袋裡面躺著科慈、漢庭頓(Samuel Huntington)、C. S. Lewis的魔術師的外甥、偶然遇到的一本書:Postcards from No Man’s Land、Amartya Sen、【走路的歷史】還有新的DVD,愉快地踏上歸途。

「其實,妨礙讀書的,常常是因為想讀更多的書。」(10月7日)這句話出自【布朗修哪裡去了?一個普通讀者的法式閱讀】,想買這本書來看看順便送一個人。

這種一直閱讀的慾望是否阻礙我的閱讀呢?貪心的人一直收集這些書,是一種上癮的癖好。說好聽一點是一種雅癖,但是我是不是只是附庸風雅,我是閱讀著但是我是否真的吸收進去了呢?這也許是我的難題。總之,我過得很充實,多數的時間我是愉快的,每天總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科慈的文筆讓我昨天差點不想睡覺,真是高興可以這樣看書。

書架上的收藏有很多,來做個紀錄吧。
* 科慈(Coetzee)的【屈辱】(Disgrace);
* Rebecca Solnit的Wanderlust: A History of Walking遊蕩癖:走路的歷史;
* Samuel Huntington的Who Are We?
* Amartya Sen的Development as Freedom;
* Aidan Chambers的Postcards from No Man’s Land;
* C. S. Lewis的The Magician’s Nephew;
* 小時後看的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的DVD;
* 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好看的電影;
* Finding Neverland,是強尼戴普的片子;
* Pride and Prejudice早年BBC版的傲慢與偏見。


希望可以買的書有很多,不過剛剛提到【布朗修哪裡去了?一個普通讀者的法式閱讀】,這是一本關於閱讀、人生、圖書館的散文日記。網站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387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留學 留學生活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