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5 octobre 2006
我為了一把刀去了澳門,不是開玩笑,真的只是為了一把小刀。你會問:「澳門有產有名的菜刀嗎?」雙人牌的刀要去德國買,台灣士林的菜刀聽說也很有名,澳門的刀有名嗎?

澳門產不產好用的刀,我不知道答案。我去,是因為一件蠢事,哈哈:一把我被澳門海關扣押的瑞士刀啦。

我從台北飛到澳門,在澳門機場安檢的時候被叫住,海關人員用廣東話說:「小姐你是不是有帶違禁品?」我以為沒有,結果小姐從我的化妝包裡面找到一把瑞士刀,我嚇到當場花容失色!那不是那把我以為沒帶到的刀嗎?它在我的化妝包裡面做什麼?啊啊啊啊啊,神啊,請給我超能力,把這把刀變走。但是神沒有聽到我的呼叫,所以海關人員說:「小姐,怎麼辦啊?」我解釋說這把刀很重要的,我不能沒有它,然後海關主任說,如果我在十五天之內回到澳門,可以有辦法拿回去,讓我鬆了一口氣。我想,反正我兩個禮拜後回來,憑單領取就可以了吧,所以就把瑞士刀寄放在澳門機場。

當我從上海飛回澳門的時候,原本以為很單純的任務變成了「MI4」(不可能的任務四)。我拿出單據說要領瑞士刀,海關的人就劈哩啪拉地開始說,不是從這裡拿,要我去排隊,然後又說「小姐你要先入境,才能去領你的東西,然後重新check-in,才可以的。」那時候我的飛機快要登機,著急地半死,我拜託他們幫忙,講了蠻久之後苦肉記成功,一個阿姨帶著我穿越重重關卡,沒有經過入關手續,偷渡到澳門的土地上,然後帶我到機場Check-in大廳。

我的小刀歷險並不是到了大廳就結束喔。保管寶刀的主任居然不在,不過大家看我這麼著急,對我反而很憐憫,呵呵,一個叔叔走很慢,可能有點官僚吧,結果一個姐姐立刻衝上去叫他快點,那個姐姐看不下去還自己去找主任,所有的安檢都安慰我,「沒關係的,我們去叫他。」就在澳門安檢人員同心協力下,我拿回了我的小刀,託運回去台灣。

當我再次入海關,海關人員看著沒有入境紀錄的我,笑了笑。大概是因為很少人為了一把瑞士刀這麼拼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澳門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