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4 Octobre 2006
十月份,我開始在我住的宿舍打工囉。去年我住在三人房,所以房租是九百出頭美金;今年我申請到了單人房(而且還住到直美小姐的旁邊,哈哈,可以來監視她),所以本來就會比較貴,加上整個宿舍的房租調漲百分之六,所以我的房租足足多了兩百多美金。

為了這個差價,我決定來當總機小姐,不過總機小姐一個小時只有五塊美金,而我一個月頂多排到16小時,所以根本不夠咩。前兩個禮拜,我看到宿舍在徵洗碗的人,所以我就隨便填填說要做洗碗的工作。結果是現在我身兼星期天總機小姐還有每個月十五天的洗碗小妹。呵呵。

做星期天晚上九點的總機小姐,聽說是一個閒差。因為沒有什麼人會一直打電話來,所以比較清閒。大家都說:「這樣你就可以努力唸書了!」結果真的沒有電話,只是明明是一個人當班,變成了四個人在櫃檯玩耍。Manu來櫃檯,陪我上班,我們兩個就開始在Youtube上面看法國爆笑短劇,笑到不行,最近還把這個習慣傳給直美,難怪Tim說:「我要去Youtube上班,這間公司賺大錢。」後來換成默罕末德跟包拔克還有Ozgur來陪我,一邊討論事情(很嚴肅的事情喔,這個禮拜的主題是國際公法裡面對『國家』的定義),一邊搞笑。感謝默罕末德,現在我有阿拉伯文的名字了。

至於為什麼宿舍會需要洗碗的人?廚房員工八點下班,到隔天可能六點才來上班,中間宿舍的人還是一直用杯子跟餐具,有時候也會在宿舍餐廳喝東西同樂,從八點到十二點多,我想我們製造的杯子量跟垃圾量真的很恐怖。之前我都沒有注意,不過自從我開始做半夜洗碗的工作,開始覺得整個宿舍需要再教育,很多人都不回收寶特瓶跟玻璃瓶,我覺得很沮喪,明明回收筒就在咫呎,可是就是有很多人沒有這個心,但是要怎麼改善呢?我覺得這個跟公民意識有關,教育教大家知識,教大家如何算數,教大家什麼是全球暖化,但是忘了傳遞這種責任感。

洗了三天的碗,突然覺得手變粗了耶,害我嚇一跳。難怪外婆的手粗粗的,厚厚的繭都是她照顧家的證據。突然覺得外婆很偉大。下次買護手霜回去好好寶貝老人家的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留學生活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