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媽媽在整理花器

最近,盡量每天寫一篇法文日記,不寫什麼政治議題,都是寫一些生活瑣事。呵呵,生活還是很平淡,沒有什麼大風大浪,宿舍的派對或是自己逛博物館的感想都是主題。

我想這樣也許會幫助我的法文。Lois之前說,她覺得我呆在法國會比較好,說已經在法文這麼專精,去美國唸書會失去這項能力。當時我不以為意,總覺得靠自己的努力還是可以維持法文程度。不過來了美國一年多,發現真的有差呢。這兩天講法文會打結耶,好恐怖~~我很怕這種失去,感受到那種流逝是一種很驚心的心慌,明明知道我正在失去,卻無能為力。

我每天還是都會聽政治性節目,Manu都會寄給我一些好的文章,跟Manu講話也都是法文(不過如果有其他人就會盡量講英文)。我的口語跟寫作就要靠自己來維持啦,沒有上法文課不用寫作業,所以想到寫寫法文日記。法國媽媽每次都說:「我當時應該逼你每天寫日記的。」Cecile別擔心,Clauclau也是有危機意識的,妳看我這會兒不就開始寫了嗎?

喔,突然很想家,想給法國媽媽秀秀,吃熱熱的菜。Audrey說希望我可以去法國實習。法國媽媽也是這樣說。我也很希望,因為一來可以回去住住、學習經驗,二來可以強化我的法文,實在是很理想的安排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文 法文學習 外語學習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